西甲接受CVC注资引皇马强烈反对 巴萨也还没同意?

罗梅罗08-05 21: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昨天,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与投资集团CVC达成一致,后者将会注资27亿欧元帮助各家俱乐部度过财政难关。作为回报,CVC将会得到西甲未来10%的转播费分成收入。消息一出,自然引发各种讨论。每支球队的支持者,都在盘算着这笔资金对俱乐部的发展是否有益。而在得知这件事后,皇马成为了反对者。

1626175841_622245_1626175937_noticia_normal.jpg

根据西班牙《独立报》和《机密报》周四的报道,在得知西甲以股权抵押的形式获得投资后,皇马已经决定与西甲和CVC对簿公堂。皇马认为,CVC购买了西甲10%的未来权益,也就意味着他们强行夺去了皇马这部分的权益。作为西甲的参赛俱乐部,皇马认定,CVC的做法构成了对俱乐部的资产的挪用。这是令皇马无法接受的。

皇马认为,CVC做出的这笔投资,将迫使皇马放弃自身未来收入的一部分。这样的做法是在未经皇马同意的情况下,强行夺去了本应属于皇马的一部分收入,此外皇马还明确道,他们在周三才得知西甲与CVC的这次资金换股份的交易,而这笔交易的达成,并没有征询过来自皇马的建议。

美国的《纽约时报》则表示,西甲联盟主席特瓦斯的这波操作,不只引发了来自皇马的反对意见。巴萨原本可以因为这笔投资的到账完成梅西的续约,但对于“白送的”这2.7亿欧元,巴萨似乎也并非心甘情愿地敞开怀抱。与两强持类似态度的还包括毕尔巴鄂竞技。而无独有偶,他们与皇马、巴萨都是隶属于不同个体的会员制俱乐部。

目前,CVC的这笔钱还没有被打到西甲的账上,皇马的反击是否能成功,同样也需要时间的检验。下周,西甲、西乙各队将就这一议题进行投票,如果有若有2/3的俱乐部表示赞成,该提议就将被通过。而根据《机密报》的消息,皇马正在准备针对这一议题召开董事会特别会议。不出意外的话,皇马将会对西甲与CVC的合作投出反对票。倒是至于上诉,目前正在“欧超计划”中与欧足联和西甲联盟打得不可开交的银河战舰,又有多大的胜算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罗梅罗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