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球员加速泰山领跑 徐新神仙球郭田雨停不下来

长乐08-05 20: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山东泰山在4比2大胜深圳队后,继续稳固榜首位置。在这场强强对话中,山东队表现强劲。不仅是费莱尼、孙准浩两位外援抢眼,徐新、郭田雨、王大雷这些国产球员也拿出惊艳表现,徐新和郭田雨分别斩获精彩进球,王大雷和石柯等人则贡献了高效防守数据。如今的这支山东队,外援和国产球员状态均在线,他们正在向冠军发起强力冲击。

QQ图片20210805204622.png

深圳队本赛季战绩出色,上轮输给广州城前一度与山东队同分。此次硬碰硬,可能连郝伟也没想到的是,球队能在上半时就基本结束胜负悬念,而打开胜利之门的正是国产球员。

徐新第3分钟的进球堪称精彩绝伦,当时在右侧接队友长传球后,他不但用身体抗开了对方的强人瓦卡索,更是拿球内切,连续晃过3人后,右脚爆射破门。此球从徐新拿球到破门,一气呵成的程度非常惊艳。甚至有球迷称,徐新是抽到了梅西体验卡。

1.gif

徐新的表现不仅仅是一个进球,上半时比赛中,出现在中场的他不但与队友配合默契,还将攻防梳理得井井有条,堪称中场发牌器,总能将球交到最合适的位置。第11分钟时,他本有机会梅开二度,但是其在半空门的情况下,遗憾将球打偏。在出场58分钟的时间里,徐新送出10脚精准传球和1次关键传球,同时还有3次射门。

此前一直饱受球迷诟病的徐新,本赛季至今已经打进2球,这是其回归中超以来的最多进球数。以本赛季数据来看,他场均贡献0.9次射门的同时,还有0.6次成功突破,均是其职业生涯以来的新高。

除了徐新外,郭田雨延续了自己的上佳状态。第28分钟时,刘彬彬右侧快速突破传中,在身边有3名深圳球员的防守包围圈中,郭田雨的强力头槌将比分改写为3比0,也正是这个球,基本为球队锁定了3分。

打进这个球后,本赛季的郭田雨已经完成6次破门,只比队内最佳射手费莱尼少两球,他在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大有长进。打满90分钟的他传球成功率达到100%,3次被对手犯规。作为传言中即将留洋的球员,如今在山东队中,郭田雨是用自己的实力博得了主力机会。

除了这2人外,本场山东队全员状态在线,王大雷至少3次扑出对方的必进球,吉翔、刘彬彬均有助攻送出,中卫石柯贡献了4次关键解围2次拦截,均为全队最高。而替补上场的王彤、金敬道以及段刘愚等人,也都有不俗表现。在外援大放异彩之际,本场山东队国产球员同样值得称赞。

本赛季的山东队表现稳定,在广州赛区还剩下2轮的情况下,他们基本锁定第一,球队在进行更新换代后,主帅郝伟并非走着完全依赖外援的路线,而是给了队中的国产以及年轻球员更多的机会,如今迅速前进之际,山东队已看到夺冠机会,想要实现这一目标,未来可能还需要有更多的国产球员站出来。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