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列尔梅助攻梅开二度 广州城状态火热稳居争冠组

雪蒙08-05 20: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中超第12轮的比赛里,广州城凭借蒂亚戈和卡尔多纳的破门,以2比0战胜沧州雄狮队,迎来了本赛季中超的三连胜。

jlem1.jpg

此役之前,广州城4胜5平2负积17分排在第4,可以说非常有希望拿到争冠组的门票,但这也意味着,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当中不容有失。接下来,球队将要面对的是小组第一的山东泰山和争夺争冠组门票的直接竞争对手河南嵩山龙门,两场硬仗可谓难以避免,因此对于球队来说,本场面对沧州雄狮的比赛不容有失。

好消息是,近期广州城的状态有所回升,在此役之前已经取得两连胜,而且还战胜了像深圳队这样的强队。而他们的对手沧州雄狮则有些落寞,已经连续三轮不胜,状态不佳。

而纵观整场比赛,某种程度上也反映出两队的现状,沧州雄狮急于一场胜利,因此整场比赛都将阵型压得十分靠前,也创造出一些机会,但始终与进球失之毫厘。而广州城则显得气定神闲许多,他们用擅长的反击,连续两次叩开了对手的大门。

而如果点出这两粒进球的最大贡献者,则非吉列尔梅莫属,本场比赛中,他在前场活跃的表现给对手创造出多次威胁,更是形成两次助攻机会。第34分钟,吉列尔梅在中前场带球,随后送出一记手术刀般的直塞球,蒂亚戈前插,在禁区内低射近角,将皮球打进;在下半场第79分钟,又是吉列尔梅在前场右侧送出传球,让卡尔多纳在禁区内拿到球,随后过掉门将后将球打进。

此役之后,广州城第一阶段的比赛还剩下两场,分别对阵河南嵩山龙门和山东泰山,如果能保持近期的状态,那么进入争冠组则应该问题不大。

(文/雪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