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德比令泰山受益?内耗让竞争对手成领头羊

洪流08-05 20: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广州队、广州城和深圳队三支球队,在过往的联赛赛季中强弱不一,但随着本赛季三支球队的投入趋于稳定,大湾区德比的概念也被媒体炒作了起来。的确,在联赛第一阶段行将结束之时,深足、广州城和广州队都排在积分榜的争冠区当中。然而在积分榜上处于榜首的却不是这三支球队,而是默默赢着球的山东泰山。要说为什么大湾区三强被山东队抢了头筹,德比之间的内耗显然是重要因素;广州队、广州城和深足在球队的较量中互有胜负,但面对泰山队,他们的成绩却都难言理想。或许,大湾区“内斗”的精彩,成为了泰山今年在争冠路上的一大意外帮助。

QQ图片20210805202629.png

中超联赛第11轮战罢,广州队和深足同积21分,排名广州赛区的第二和第三位。两支球队很明显都是冲着争冠去的,但现在他们身前是7胜3平1负积24分的山东。广州队为什么落后泰山队三分?因为他们在第10轮1比2输给了深足;深足为什么落后泰山队三分?因为他们第11轮0比1输给了广州城。原来,拖了彼此后腿的,都是同处广深双城的对手。

不得不说,大湾区德比这个概念虽然听起来有些奇怪,但在本赛季却足够凸显出其精彩。在深足、广州城和广州队的三两两对话当中,几支球队纷纷展现出了对于胜利的渴求,战绩也互有胜负。联赛首轮广州队在全场被动的情况下,最终2比2艰难逼平广州城;上个赛季还勉强保级的富力,在变身之后重新找回了对同城德比对手的优越感。联赛第3轮广州队面对深圳队,戴伟浚、卡尔德克、郜林三箭齐发给广州队造成了足够的压力,但穗城依旧靠着艾克森和高拉特两名球员的发挥,2比0击败了对手。深足在联赛第4轮面对广州城先进4球又被连追2球,场面精彩、对攻犀利,让球迷大呼过瘾。广州赛区的第一阶段比赛首循环,广州队1胜1平占据上风;深足1胜1负、广州城1平1负,似乎高下已分。

但在第二循环的比赛中,广州城成为了最大的赢家。他们先是在第8轮比赛中3比3战平广州队;相比于赛季开始时的2比2,这次的3比3更加荡气回肠,甚至可以说广州城有极其充分的理由拿下这场比赛。而比赛当中双方的进攻线都得到了充分的发挥,艾克森威风八面,吉列尔梅、卡尔多纳展现出其强大的适应能力,两队的外援联袂发挥,绝杀、点球、乌龙、VAR一应俱全,堪称一场经典。而后面对深足,广州城又在下半场先丢一球被VAR取消,反过来绝杀赢得了第二循环的1胜1平。

那么深足就落于下风了吗?不。他们面对广州队以2比1战胜对手,不仅双方攻防演练精彩,郜林在比赛当中也不念旧情,选择了为球队争取最大的利益,在场外爆发了不少争议。第二循环结束后,广州城1胜1平,深足依然1胜1负,而广州队1平1负;可以说在两循环结束之后,三支球队的小循环打的难解难分,激烈异常。

鹬蚌相争,渔翁得利。深足的11场联赛一共输掉2场,分别是输给了广州队和广州城;而广州队输掉的2场比赛,分别就是深足和山东泰山了。虽然大湾区三队本赛季都有进入争冠组的实力,但在泰山面前,他们却似乎很难不丢分:广州队首循环最终0比1被泰山绝杀,尽管次循环交手时球队2比1取胜,但也在山东队身上结结实实的丢了3分。深足首回合面对山东,两队打成2比2平,次回合也就是本场比赛,则被山东泰山教训了一个4比2。广州城虽然还没有在第二循环面对泰山,但在首回合与对手打成0比0,也同样丢掉了两分。

当然,泰山到目前为止一共只有三场平局、一场失利,其中两场是面对深足和广州城的平局,一场失利则拜广州队所赐。看得出来泰山队对大湾区三强也同样感到头疼;但无论如何,不管四支球队之间的胜负关系如何发展,目前领跑积分榜的确确实实是泰山。下轮比赛,携大胜之势的泰山队将会迎战广州城,虽然大湾区三强不会继续交手,但因为激烈的“互拖后腿”,他们看起来很难阻止这只郝伟率领的球队在第一阶段结束之后,排名积分榜首位。泰山今年开局虽然低调,但迅速进入争冠行列;要想阻截他们的争冠之势,大湾区的三支球队要怎样解决阵容中的问题呢?或许三支球队很难做到所谓的携起手来、一致对外,但阻击泰山,将会是深足、广州队和广州城义不容辞的共同目标。

文/洪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