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爆冷赢下深圳重回前四 广东三强或创历史

长乐08-02 22: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第11轮比赛中,广州城1比0赢下深圳佳兆业,拿到连胜,球队重新跻入前四。深圳队尽管7轮不败终结,主帅卡洛斯也遭遇上任首败,但他们基本锁定一个争冠组的名额。在11轮过后,广州队、深圳队进入争冠组几无悬念,广州城仅一步之遥,广东三强有望创造新的历史。

1265824353716797452.jpg

本场与深圳之战,广州城有所保留,包括唐淼、登贝莱、吉列尔梅和蒂亚戈等多名主力均未首发出场。主帅范加斯特给对手营造出的假象,似乎是有意田忌赛马,为未来比赛蓄力。可

到了场上,这支球队却给深圳队制造了大麻烦,在与对手鏖战了近80分钟后,此前还收缩防守的他们,却突然投入兵力,替补上场的姜积弘凭借一个强力头槌为球队带来连胜。

本赛季广州城的战绩犹如过山车,先是开局2胜1平拿到梦幻开局,随后却6轮不胜,第9轮更是被垫底的重庆两江竞技4比0狂胜,一度被河南嵩山龙门挤出前四。本轮爆冷赢下深圳队后,广州城的积分达到17分,在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其领先第6位的重庆队9分,领先第五位的河南3分。

未来3场比赛,广州城的3个对手分别是沧州雄狮、山东泰山以及河南队;而河南队剩余的两个对手是广州队和青岛队,广州城只要后3轮拿下4分,末轮不输给河南,大概率将锁定一个争冠组的名额。

深圳输给广州城后,排名掉落至第三位,但他们与广州队同积21分,落后榜首山东泰山3分。下轮深圳就将与山东直接硬碰硬,由于相互战绩处于劣势,所以即使深圳取胜,他们在下轮也无法享受榜首的待遇。但从另一面来看,近两个赛季连续大手笔投入后,上赛季险些降级的深圳队,总算看到了希望。

广州城近几个赛季一直让人提心吊胆,2018和2019赛季都是最后阶段才惊险完成保级,上赛季球队换帅范布隆克霍斯特后,核心扎哈维中途告别,好在球队陷入保级苦战后,拿下青岛提前上岸。本季再度换帅后,广州城防线依然存在问题,目前丢掉17球的他们是16强失球第四多的球队,但凭借这一波连胜和6分,球队一旦冲入争冠组,就可提前完成保级任务。

目前在广州赛区的积分榜上,广东三强成绩出色,广州队(21分)、深圳队(21分)、广州城(17分)分列二到四位。在联赛还剩下3轮的情况下,深圳和广州队基本锁定争冠名额,广州城也是一步之遥。这意味着无论未来如何,广东省的3支球队不但不会为保级操心,还要一起对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本赛季无论是广州赛区还是在苏州赛区,都呈现两极分化的状态,广州赛区尤为明显。这也给了这三支球队更好的准备期和练兵机会。以过往成绩来看,如果广东能有三支球队杀入前8 ,甚至拿到更佳名次,都将创造新的历史。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