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菅义伟不考虑取消奥运 男重团体金牌“悲愿”

尼亚07-30 22: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尼亚

关于赛场外,日媒和网友主要集中于:

1.今天东京的新增感染人数为3300人,连续三天在3000人以上。日本首相菅义伟在今天的记者发布会中表示不考虑取消奥运“希望大家在家里通过电视关注奥运。”

6103b76af3e8050669ea840f.jpeg

有网友表示“不取消奥运会和残奥会,就无法让国民有危机感。如果在家收看电视转播、但感染人数依然骤增的话才是最糟糕的。应该立即取消奥运,让国民有危机感。”“也不是因为奥运才导致感染爆发的,是因为政府奇怪的对策才导致如今的事态。就算在家里看电视,感染骤增也无法停下来吧。”

关于日本代表团赛场表现,日媒和网友主要集中于:

1.今天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濑户大也和萩野公介出战,前者以0.05秒之差无缘奖牌,萩野公介位列第六。两人也是日本国内该项目的竞争对手,赛后两人在泳池惺惺相惜的画面引发网友热议。

网友表示“虽然没有奖牌,但两人真是一对好对手”“濑户大也,和萩野公介一起游完(本届奥运)最后一场比赛,虽然结果很苦涩,但看到两人惺惺相惜,感动得流泪”“引领着日本游泳界的两人,两人虽然性格迥异,但这样的关系真棒。”

2.今晚,日本重剑男团击败俄罗斯夺冠,这也是日本首枚奥运击剑项目的金牌。至此日本代表团金牌总数已达17,超过1964年和2004年16枚金牌,刷新本国奥运金牌数纪录。

赛后,富士新闻网用标题“获得悲愿的金牌”评价男团夺冠表现,时事通信社也将“史上最多17枚”写入标题,击剑项目升至奥运专题页热搜第一,网友对出战的男团成员送上祝贺,有网友称“以此为契机开始学习击剑吧”“第一次看击剑,真有趣真开心。”“击剑人口能增加就好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