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不会无合同开工,老队员要求和梅西同待遇

梁宏业07-30 01:1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周三,梅西回到了巴塞罗那,但不是回到巴塞罗那俱乐部,而是回到了他在巴塞罗那卡斯特费的家中。目前梅西何时和巴萨续约仍然没有准确消息,现在外界唯一知道的就是巴萨给梅西提供了一份为期5年的合同,具体的年薪和何时才能签下这份合同依然没有消息。

407.jpg

周三,梅西和妻子以及孩子们出现在了巴塞罗那普拉特机场,很多当地的记者都在围堵梅西,面对众多是否会留在巴萨,何时才能签合同的问题,梅西没有做出任何回答,只是做出手势表示自己一切都很好。值得注意的是,梅西和巴萨的合同尽管已经结束了29天了,但巴萨仍然把梅西当作自己的球员,俱乐部的保安主管和一些身穿巴萨制服的工作人员来到机场接梅西。

但梅西并未在巴塞罗那多停留,他和自己的邻居、好友苏亚雷斯会合后就一同前往西班牙度假胜地伊比萨度假去了,刚刚拿下美洲杯冠军的梅西想好好享受一下自己的假期,美洲杯夺冠后不但在老家罗萨里奥停留休整,还去了迈阿密和加勒比多米尼加游玩,如今回到西班牙后继续度假。

现在巴萨遇到一件很尴尬的事,那就是8月15日新赛季的西甲即将开赛,下周一最晚归队的球员就是打了美洲杯决赛的阿圭罗、埃莫森以及理论上应该开始训练的梅西,但梅西还没有和巴萨续约。目前巴萨全队已经在德国开始了赛季前训练,新人德佩、以及参加欧洲杯的球员格列茨曼等人已经早都归队训练。

现在的疑问是,巴萨在八月中旬即将开始西甲联赛的新赛季征程,那么为了保持状态,梅西是否会在没有合同的情况下借用巴萨的体育基地训练或者干脆和全队就这么训练了?其答案是否定的,梅西不会在没有签署合同的情况下就开始免费工作,梅西回到巴萨俱乐部的第一件事就是签字,而不是训练。

现在谁都无法给出一个具体的时间来确定巴萨何时能和梅西续约,以及巴萨何时能为梅西注册,所以说梅西缺席西甲首轮联赛并非是不可能的事。巴萨要留下梅西需要做太多的工作,比如出掉高薪的库蒂尼奥、皮亚尼奇、乌姆蒂蒂和格列茨曼,又比如给高薪老队员们降薪,但现在这些事都没有进展,西甲联盟方面也拒绝高抬贵手增加巴萨的工资帽,所以巴萨主席拉波尔塔也是一筹莫展没有办法。

周三,巴萨体育总监和三位老队长布斯克茨、阿尔瓦和塞尔吉·罗伯托的经纪人再次会面,巴萨给出了降薪方案,三位球员降薪后的年薪将达不到原年薪的50%。三位老队长要求以梅西为榜样,拿到和梅西一样的待遇,那就是这次所降的年薪也像梅西一样在未来得到补偿,这本是主席拉波尔塔所不愿意的,巴萨新主席曾夸下海口说降薪就是降薪不存在后补的可能,但他的想法在面对有法律保护的合同面前是不可能实现的,现在退一步减薪为了梅西能续约的方法只有选择此后补偿的方案。尽管巴萨俱乐部选择退步,但也不能说双方达成了协议,因为这样的合同和当初梅西的合同一样是否能得到西甲联盟的通过,以及有没有未来被财政部查税的风险都还有问题。

现在拉波尔塔唯一庆幸的就是巴黎和曼城并没有考虑引进梅西,但同时大家也需要知道的是,梅西并没有减薪只是延迟支付,梅西每年税后6000多万欧元的合同也是曼城和巴黎不愿意考虑的。最终梅西何时和巴萨签约还是个巨大的问号,没有疑问的是梅西新赛季肯定会有球踢,在哪踢能挣多少钱则不一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