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德比决定赛区领头羊 韦世豪阿兰或将出战深足

叶慧07-30 09: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周二晚双双赢球的广州队和深足,在积分上追平并凭借净胜球优势成功反超之前领跑多轮的山东泰山,也让周五晚的广东德比多了另一种重要意义:广州赛区的榜首大战。赢家肯定能拿到赛区头名,打平的话则可能让身后的山东泰山渔翁得利。

0730A18.jpg

两个多月前,穗深本赛季首回合交手以卡纳瓦罗的球队2比0取胜收场。正是从那场比赛开始,广州队打出一波7轮不败连抢17分的小高潮。此番再次相遇,当时在深足带队的小克鲁伊夫已经远走伊比利亚,中途转正的卡洛斯带队后也拿到3胜1平的不败战绩,也让双方也来到同一起跑线上。

“球员们心气很好,我们也是对下一场比赛充满了期待。”深足主帅卡洛斯非常期待与广州队的头名之争,“我们的对手在过去取得过那么优异的成绩,而现在我们积分相同。我们会努力去拼,争取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摆在深足面前的困难也是非常严峻的。因伤缺席两轮联赛的头号射手卡尔德克仍在康复中,伊朗中卫普拉利甘吉在上轮与青岛队的比赛中重伤退场,赛后被确诊为左侧膝关节前交叉韧带撕裂、外侧半月板损伤,接受俱乐部安排手术治疗的他已经提前告别本赛季。

大战前夕接连折损大将,这样的现实让卡洛斯很无奈,但也无法抱怨太多,“两名非常重要的球员缺阵,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没有任何抱怨。我认为这也是一个比较好的时刻,其他球员能够站出来,证明在缺少重要球员的情况下,球队也是非常有战斗力的。我们会坚持自己的足球理念,坚持我们的打法,坚持我们过去所做的,我们对自己的球员有充分的信任。”

因为中超二次转会窗口即将在本周末关闭,留给深足引进新援填补后防空缺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卡洛斯也承认,这个时候引援补强的难度不小,只能做好以现有球员应付余下比赛的准备,“在普拉利甘吉的伤情出来后,我们就进行过一些考虑。但是转会窗很快就要关闭了,我们很难有所进展,我们会用好现在的所有队员。”

用了9轮时间终于把球队带到赛区头名位置的卡纳瓦罗很享受胜利者的感觉,赛前他也向遭遇重伤的普拉利甘吉送上祝福,希望他早日康复并回到赛场,“深圳也是一个比较强的对手,也祝愿普拉利甘吉能尽快康复。”与深足的比赛,是广州队接连碰上的第三个赛区前四的对手,3比3战平广州城之后击败山东泰山,也让全队上下能够在更轻松的氛围下进行备战,“我也经常提到,在迎来一场胜利之后,去备战下一场比赛会更加轻松一些,球员会比较喜悦。另外,我也和球员强调要注意力集中,球员在这方面做得不错。”

即使过去两场遭遇硬仗,卡纳瓦罗并没有放过轮换的机会,进攻端除了脚风极顺的艾克森连续首发,韦世豪、阿兰、高拉特、洛国富和杨立瑜等人都得到不同程度的轮休调整,韦世豪和阿兰上轮索性在替补席坐足90分钟。如无意外,这两人极有可能是卡纳瓦罗本轮面对深足必须打出的进攻牌。因为伤病原因影响个人状态和比赛时间的韦世豪如今变得更有耐心了,“第一阶段比赛已经踢了一半以上了,希望球队可以获得连胜。对我来说,自己的伤病比较多,能踢上比赛是最重要的。球队的胜利比我进球更重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