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梦之队夺3金渐入佳境 单人项目仍劲敌环伺

诚枫07-29 15: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诚枫

东京奥运会五个比赛日之后,跳水项目产生了四枚金牌,中国梦之队拿下了其中的3枚,分别是女双3米板、女双10米台和男双3米板,而男双10米台则被英国组合戴利/马提•李收入囊中。尽管包揽八金的目标已无法实现,但梦之队已经渐入佳境,并将继续全力冲击即将开战的单人项目。

60ffbcbff3e8f191f34fffc1.jpg

女队新老结合表现沉稳 男队伤病因素影响发挥

回顾双人的四场决赛,女队的表现是十分令人放心的,在赛前这两枚金牌几乎没有太大悬念,女双3米板两位老将施廷懋和王涵惊艳老道,堪称“王炸”组合,作为全场年龄最大的选手却在难度和稳定上都高出对手不止一个层次,顺利为梦之队取得开门红。不同于老将出击,女双10米台则是小鬼当家,两位“00”后新秀陈芋汐和张家齐搭档首秀就在奥运赛场上夺金,赛后张家齐可爱的娃娃脸,天真的笑容还在社交媒体上大量传播,两位小将是梦之队的新生力量,也体现出了中国跳水的深厚底蕴。

男队的东京之旅则让人捏了把汗,男双10米台上曹缘的失误让梦之队遗憾以1.23的分差摘银,而整场比赛国组合戴利/马提•李的表现确实更加完美,这场失利算得上是合情合理。从比赛中不难看出,曹缘的伤病还是影响了他的发挥,身上贴着大大小小的绷带,赛后向搭档陈艾森道歉的画面也让人十分心疼。这枚金牌的丢失让随后登场男双3米板的王宗源/谢思埸倍感压力,这是里约奥运会上梦之队唯一失守的阵地,决赛英国和俄奥运的对手虎视眈眈,从两人入场的眼神中不难看出紧张感,直到最后一跳接近百分的成绩打出后,两人才挥臂欢呼,释放心中的压力,这枚金牌既弥补了里约的遗憾,也为单人赛开了个好头,意义不小。

微信截图_20210729102716.png

单人项目揽四金有难度 男单10米台需格外提防

8月1日,东京奥运会跳水单人项目的决赛将打响,率先进行的是女单3米板,与女双的参赛选手一样,梦之队还是由施廷懋和王涵两位老将出战,施廷懋集世锦赛三连冠和奥运金牌于一身,非常有机会实现卫冕。而在女单10米台上,2007年出生的小花全红婵也将首次亮相,这位在冠军赛上击败任茜、司雅杰、张家齐和陈芋汐的新秀已经逐渐崛起,她和2019年世锦赛冠军陈芋汐形成的双保险很难让金牌旁落,加拿大选手阿贝尔和美国选手施内尔或许将造成一些阻碍,但从双人的比赛中看,两人的竞技状态也不在最佳。

男队的考验则相对较大,首先单人3米板谢思埸和王宗源出战,他俩的优势在于难度,尤其是王宗源拥有难度3.6和3.8的动作,但能否在压力巨大的奥运赛场充分展现是个未知数,该项目世锦赛冠军谢思埸相对更加老道,但英国选手拉夫尔绝对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强敌,虽然双人项目上因为搭档等因素表现欠佳,但他个人的实力还是凸显出来,在完成高难度动作时还能保证质量,一旦他高水平发挥,这枚金牌的归属将变得扑朔迷离。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10米台上,受伤病困扰的曹缘将再度出战,能否一扫男双丢金的阴霾,伤病是否得到有序的恢复,一切都是未知数。好在还有难度王杨健组成双保险,后者是世锦赛冠军,又在冠军赛上战胜练俊杰和陈艾森,两人将携手阻击昔日的英国神童戴利在东京的第二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