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虎缺后防核心如梦游 要保级不能靠一套阵容

洪流07-28 21: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面对长春亚泰,天津津门虎显得有些先天不足。此前在比赛中吃到红牌的卡达尔在本场比赛无法出战,这让天津队排出了一套在此前从未出现的三后卫阵容。但从比赛的效果来看,津门虎的这套防线完全没有办法达到中超联赛的水平, 三名后卫只需对手的直传就能打穿,显然不具备帮助球队保级的能力。想要拯救逐渐好起来的球队,津门虎要想想办法怎样磨合阵容了。

B2094CE6-D21C-4B97-8571-834CB4A62BFD.jpeg

此前面对上海申花的比赛,津门虎中后卫、外援卡达尔在比赛结束之前飞铲对手,给自己申请了一张毫无必要的红牌。在此前的比赛中,卡达尔是津门虎的绝对主力,从未缺席过1分钟的比赛;他的缺席,无疑将给球队的防守表现造成重大打击。为了应对这一情况,津门虎主帅于根伟在比赛中派出了全新的防守组合,高嘉润、李松益、金洋洋三人成为了球队的中后卫组成球员。

但是,当比赛开始之后, 三人的表现令球迷大跌眼镜。上半场比赛仅仅开始14分钟塞尔吉尼奥就送出精准长传,儒尼奥尔助攻谭龙打进一球。虽然此球被VAR判断为儒尼奥尔越位在先,但塞尔吉尼奥传球之精准、儒尼奥尔反越位之轻易,本来应该引起津门虎后卫的重视。但在此后的比赛中,长春亚泰反复利用这个漏洞,在上半场就迅速的解决了战斗。

第16分钟,塞尔吉尼奥直塞,埃里克获得单刀,趟过滕尚坤冷静施射将比分改写为1比0。而在3分钟后,赵英杰将球碰给埃里克,后者带球进入小禁区后右脚推射再次破门,2比0。第30分钟,又是塞尔吉尼奥的传球,津门虎两名中后卫在防守中撞在一起将球漏给儒尼奥尔,后者半场单刀长驱直入后低射破门,3比0。短短15分钟,亚泰队连续获得三个单刀机会,两名前锋将比分差距扩大为3球,事实上已经杀死了比赛。而在这三个丢球中,津门虎的三后卫漏洞百出,可以说要为丢球承担80%以上的责任。

津门虎的后防问题,首先出在居中的后卫李松益身上。这位出道于山东鲁能的球员,在自己的职业生涯大多数时间里根本不擅长踢三后卫,而是担任一个不担负盯人任务的前压中卫。今天的比赛中,只要儒尼奥尔稍微一动,李松益就会跟着他被拉出来,这导致津门虎的三后卫在由攻转守的时候实际上只有两名后卫在盯防对手的传球线路。但是,李松益又不擅长盯人防守,这导致他的前压事实上只起到了干扰本方防守球员的作用,丢球当中他显然难辞其咎。

高嘉润和金洋洋的问题同样显著。这两名球员的单防能力很弱,特别是金洋洋的转身速度实在太慢,很容易就被对手打穿身后。但在这样的情况下,两人却没有任何的相互保护,不仅如此,金洋洋和高嘉润甚至能够在处理皮球时撞在一起,把球送给儒尼奥尔。这样看来,津门虎的后防搭档不只是配合生疏,甚至有些互相坑害的意味了。

而津门虎最近两场比赛的失利,给主教练于根伟或许敲响了警钟。在间歇期归来后,津门虎引进了马格诺、维吉诺维奇、金洋洋、石炎、李浩然,这里面的大多数球员都能够代表球队出战并且表现不错。然而,或许是财政和阵容的好转给了于根伟信心,最近两场比赛球队都更多的压上进攻,后防空当暴露无遗。

需要认清的是,津门虎虽然已经有了一套还不错的阵容,但球队的队员都是短板明显、各队没办法上场的球员,想拿这套阵容打高位防守、打短传配合,事实上是违背了足球规律的。想要保级,于根伟或许还得采取低位防守、后防堆积球员的踢法,发挥卡达尔和多名后卫球员的个人特点,这样才能让球队尽快拿分。

翻看津门虎接下来的赛程,就知道球队的前景相当不乐观。7月31日,面对河北队,津门虎必须要拿分才能解决8轮5分的窘境;8月3日、6日,面对大连人和武汉,津门虎更是至少要拿到4分,死死压住两个保级对手。如果不能在短期内掌握保级主动权,津门虎极有可能以三连败结束上半程中超,这样在球队重新分组之后,心态和动力上的问题就可能拖垮全队。

回望历史,中国职业联赛多少球队都是死在了黎明前的黑暗中,津门虎如果真的想继续生存下去,为天津保留足球火种,接下来的三场球,就必须要尽快改变球队的战术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