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紧张还有大哥指路 王谢组合亲密无间携手称雄

季孟年07-28 17: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季孟年 发自东京

7月28日,中国跳水“梦之队”再为中国奥运军团添得一金。在东京奥运会男子双人3米跳板的决赛中,王宗源和谢思埸的组合以467.82分夺魁,而这也是一对首次亮相奥运舞台的组合。在此之前,谢思埸曾经因为伤病的原因无缘里约奥运。而年仅19岁的王宗源过去更是只有一次国际大赛的夺冠经验,并且参加的还是非奥项目——2019年的跳水世界锦标赛,他拿到过男子单人1米板的冠军。

uuwbtbdvodxd0laj5f2a.jpg

来到奥运的赛场,年轻的王宗源也还有一点“没见过大场面”的感觉,即使是在夺冠之后,面对记者的提问小伙子也没有做到对答如流。而经历过更多,已然是25岁老将的谢思埸则有些感慨万千,夺金之后他首先感谢了国家的支持,感谢国家能够在特殊时期让自己坚持跳水事业,“疫情期间大家都很不容易,尤其是要保持训练。”就此谢思埸还非常感慨的说了一句:“(准备奥运会)这个过程很漫长,对我来说可能就更漫长了。”

因伤错过了里约奥运,东京奥运又因疫情而推迟,如果没有坚定的意志力和国家的支持,相信谢思埸确实很难坚持到今天走上最高领奖台的这一刻。但最终能够击败所有对手,弥补中国跳水队在5年前只拿到铜牌的遗憾,这样的回报可是无比甜美。正如谢思埸所言:“所有的辛苦、泪水和汗水都是值得的。”

值得一提的是,王宗源和谢思埸在决赛中的发挥并非100%完美。在第5跳时,王宗源还曾经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失误,令中国队在那一跳只得到了77.76分,低于美国选手的86.70分,被缩小了一些差距。就此谢思埸表示自己过去已经参加过很多大赛,经验的积累让这种压力还在“在可控范围之内”。王宗源则在赛后透露,自己当时确实非常的紧张,“因为我失误了,感觉有些烦躁,但教练和谢哥都和我说‘这一跳过去就过去了’,下面的动作做好自己,放开去跳就没什么问题。”

然后中国组合果然马上恢复到最佳状态,以99.18的高分完成最后一跳,总分超过亚军23分有余。在上台领奖之前,关系非常亲密的王宗源、谢思埸两人还事先商量一下谁先给谁“颁奖”,更显得两人兄弟情深。接下来王宗源和谢思埸还会参加男子3米跳板单人的比赛,双人项目的夺魁无疑对他们的信心和士气有极大的帮助,同时两人也都表示对场地的适应感觉不错,希望能在接下来的单项中再创佳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