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之队弥补里约遗憾 王宗源谢思埸男双3米板夺金

诚枫07-28 15: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诚枫

随着王宗源/谢思埸最后一跳的完美发挥,两人以总分467.82分夺得男双3米板冠军,这是中国跳水梦之队的第三枚金牌,也弥补了里约奥运会梦之队丢掉该项目金牌、无缘包揽八金的遗憾。美国组合卡波比安科/希克森拿到银牌,德国老将豪斯丁/吕迪格凭借最后一跳逆袭收获铜牌,历史首次登上男双3米板的领奖台。

610100f1f3e8f191f350dfe9.jpg

5年前,谢思埸由于旧伤复发,遗憾无缘里约奥运会,当时出征的秦凯/曹缘只获得铜牌。5年后的东京,谢思埸以2019年世锦赛单、双人两金得主的身份宣告回归,“00后”小将、在今年选拔赛上创造男子跳板史上最高分的王宗源也“横空出世”,两人的组合为梦之队夺回男双3米板金牌打了一针强心剂,王宗源/谢思埸的个人能力没有问题,一切要取决于临场发挥,狠抓细节也是东京周期谢思埸一直瞄准的目标。

尽管谢思埸很早就在国际赛事上崭露头角,但直到25岁他才赢来了奥运赛场的首秀,在东京奥运会之前,王宗源只参加了一次世界大赛,还是非奥运会项目男单1米板,但两人自开始配对以来,就一直保持着不败战绩,在2019年世军会和2021年全国跳水冠军赛上都夺得了男双3米板冠军。

本场比赛,卫冕冠军拉夫尔搭档古德菲洛出战,这对英国组合是谢思埸/王宗源的头号强敌,俄罗斯奥委会代表队的库兹涅索夫/史莱科赫同样不容小觑,中国组合在难度上并不占优势,只能在动作的完成上追求极致,以零失误才有把握争金。从现场的表现来看,谢思埸从第一跳开始就十分沉着冷静,小将王宗源同样初生牛犊不怕虎,将成套动作较为标准的呈现出来,两人也从第一轮就确立了领先优势,也一直保持到了终场,将金牌稳稳收入囊中。

在男双3米板项目2000年进入奥运会以来,梦之队拿到了除里约奥运会以外的三枚金牌,但相比于从前,这个项目的竞争逐渐愈演愈烈,东京周期的两届世锦赛中,俄罗斯奥委会代表队的库兹涅索夫就曾在2017年拿到该项目的冠军,可谓是强手如云。在男双10米台丢冠之后,梦之队在东京的压力一下子提高,尤其是男队能否一扫阴霾重整旗鼓十分关键,而王宗源谢思埸在男双3米板的完美表现让队伍重拾了信心,也为即将展开的单人比赛开了一个好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