鹈鹕新帅正式到岗 格林:鹈鹕能复制太阳的成功

白亼07-28 14: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大范甘迪带队一年之后,看到糟糕的战绩,鹈鹕队管理层紧急叫停。赛季结束,范甘迪便离开了自己的帅位,新奥尔良最终选择前太阳队助理教练威利•格林,作为主教练带领球队征战下个赛季的比赛。

从NBA中退役之后,威利·格林在2016年加入了强大的勇士,并且跟随球队斩获总冠军奖杯。2019年,格林将自己的执教天赋带到了菲尼克斯,帮助球队进入到了今年的总决赛。一步一个台阶,格林如今获得了鹈鹕队主教练的帅印。但是对于他来说,带领鹈鹕脱困的任务并不轻松。

“鹈鹕队现在的情况让我想到了此前的太阳队,”格林在今天的入职发布会上说道:“这支球队中有很多拥有极高天赋的年轻人,管理层和教练组也是一样。鹈鹕中的每个人都很努力,并且很团结,我们已经做好了在成绩上更进一步的准备。进入到下个赛季,取得更多的进步就是我们的目标和心态,我们是一个沉睡地巨人,拥有两个全明星级别的年轻球员,围绕他们组建一套阵容就可以帮助这支球队赢球。”

来到鹈鹕之后,格林在进攻端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如何更好地将威廉姆森和英格拉姆捏合到一起,最大程度地激发二人的潜力。“威廉姆森拥有与众不同的天赋,他很快很灵活也很有爆发力,可以为队友创造机会,能够在球场上做到很多事情。我会和教练组继续研究录像,天空才是他的极限,这让我们感到很兴奋,他在球场上真的是无所不能。”

willie-green-welcome.jpg

找到了合适的教练,接下来补强阵容的任务就落到了大卫·格里芬的身上。这位经理人曾在1993至2010年间,效力太阳队长达17年。在此期间,他见证了找到正确领袖对于一支球队的重要性。还记得在2004-05赛季,太阳队将上个赛季担任临时主教练的丹特尼扶正,在他和纳什的带领之下,太阳在随后的四个赛季里常规赛平均获胜场次达到58场,并且两度杀入西区决赛。

“在接下来的几周时间里,交易截止日前,希望我们能够打造出一套能够持续获得胜利的阵容,以感激和享受篮球为根基,出现纳什那样的领袖人物,并且给我们的年轻球星们带来足够出色的射手配置,这就是我们的目标。”格里芬说道。

就在一天之前,鹈鹕队做出了总决赛之后,NBA中的第一笔交易,他们利用手中的10号签,将布莱德索和亚当斯送出,换取瓦兰增加内线战力的同时,腾出了薪金空间,为后续的续约和引援做准备。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目前鹈鹕队有意得到猛龙后卫洛里,格里芬认为他能够给球队带来类似于保罗的领袖能力。

“当我想到执教鹈鹕的时候,我认为能够做到关心球员,成为老师的教练才是好教练,和球员交流与和其他人交流没有什么不同,这也是我对待主教练工作的一个思路,当他们知道你很关心和在意他们的时候,往往就可以激发他们最大的潜能。”格林的执教理念师承蒙蒂·威廉姆斯。“蒙蒂对我来说是一个意义非凡的人,当他知道我获得鹈鹕主帅席位面试资格的时候,他不仅大方地让我来到这里,而且还言传身教,给了我很多经验。很开心能够从他那里学到很多。”而接下来,能不能利用所学将鹈鹕从泥泞之中带出,就看格林的能力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