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内马尔达成和解协议 拉锯4年的纠纷终于结束

罗诺亚07-27 18: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昨日巴萨官方宣布,与内马尔达成和解协议,双方将结束法律诉讼。这也意味着,双方拉锯了4年的法律纠纷,将就此落下句号。

巴萨与内马尔之间的法律纠纷由来已久。2017年,巴黎圣日耳曼支付2.2亿违约金签下内马尔,此事令巴萨管理层十分愤怒。就在转投巴黎的前一年,内马尔刚与巴萨完成续约,而在转会巴黎之后,内马尔还有一部分续约奖金没有拿到。因此在转会之后,内马尔方面发起法律程序,向巴萨索要未付款项,共计4360万欧元。

92085d9485.jpg

对于内马尔的这一要求,巴萨方面认为球员在签署续约合同一年之后就以支付违约金方式转会,因此索赔续约奖金一事极为不合理,双方对簿公堂。巴塞罗那当地法院去年驳回了内马尔方面发起的诉讼,并且还要求内马尔赔偿巴萨670万欧元,此外,巴萨还另行发起一项诉讼,称由于计税问题,内马尔应返还巴萨1020万欧元。

不过,虽然双方在法律层面一直拉锯,但内马尔在加盟巴黎之后,与巴萨管理层的关系就有了缓和的迹象。加盟巴黎后,内马尔在法甲联赛过得也并不算开心,之前多个转会窗都有过想要回归巴萨的意愿,而巴萨方面在前几个赛季成绩也不理想,时任巴萨主席巴托梅乌也希望内马尔回归。双方在法律层面的对峙,其实也曾纳入到转会谈判的范畴之中。只不过由于种种原因,内马尔最终未能回归巴萨。今年5月,巴黎圣日耳曼对外宣布与内马尔达成续约协议,双方的新合同将签至2025年。

从一心想回巴萨到与巴黎续约,内马尔的这次决定似乎也在情理之中。根据此前的消息,内马尔在巴黎的税后年薪将达到3000万欧元,而巴萨在财政方面遇到困境,对于这样的薪资显然无力支出。

拉波尔塔当选为巴萨主席后,巴萨管理层就一直在梳理俱乐部的账目,解决与内马尔之间的法律问题,也是拉波尔塔的目标之一。今年5月份就有消息表示,巴萨与内马尔的诉讼程序已经暂停,因为双方正在进行谈判,致力于达成和解。最终的结果,这正如预期一样,巴萨与内马尔之间的法律纠纷终于结束。

有媒体表示,不排除双方在达成和解时,有款项支付的情况。不过《每日体育报》则报道称,根据巴萨与内马尔达成的协议,双方都无需再向对方支付任何款项。虽然内马尔已经与巴黎续约,且巴萨面临财政方面的困境,但有关内马尔回归巴萨的话题,或许直到内马尔退役,才会彻底完结。

文/罗诺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罗诺亚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