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住重压后程发力 杨倩杨皓然力挫美国组合再添金

雷汉默07-27 15: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7月27日,东京奥运会进行了混合团体10米气步枪的决赛。中国选手杨倩和杨皓然携手出战,对垒美国组合塔克和科泽涅斯基,结果经过15轮的射击,中国队以总分17比13获胜,再夺一枚金牌。

第一轮杨倩打出10.5环,杨皓然10.3环,领先美国对手的10.5环和10.2环,先拿2分。第2轮杨倩一度发挥欠佳,只打出9.7环,被美国队以10.4和10.2环胜出扳回2分。第三轮杨皓然发挥出色,打出10.9的满环,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改写为4比2.随后第4轮双方以总环数20.7战平,而美国选手又在第5轮以0.1环的优势胜出,双方比分一度战成5比5平。

123.jpg

在5比5平之后,杨倩和杨皓然一度被对手连得4分,但随后他们以连续两轮21.4和21.0的环数又将比分扳为9比9平。双方一直战到11平,都有高超的发挥,也有压力之下的小失误,可谓是扣人心弦。不过从第11轮开始,中国队开始“发力”,杨倩连续两轮打出10.8环的绝佳成绩,杨皓然也有10.5环和10.7环,将总分反超为13比11。第13轮两人都射出了10.4环,而美国选手则是10.4和10.3环,以0.1环之差再丢2分送出赛点。

第14轮射击,杨杨组合稍微有些压力,两枪总计20.5环,不及对手的21.1环被追回2分。但最终还是美国组合率先被重压击垮,他们第15轮仅射出9.8和10.0环的成绩,而杨倩和杨皓然则沉住气射出了最终确立金牌的两枪:10.4和10.7环!中国队再添2分率先越过16分的终点线,17比13获胜摘得了又一枚射击金牌!与此同时,此前曾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中夺得东京奥运会首金的杨倩,也成为了中国体坛首位00后双金得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