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皓然终圆奥运金牌梦 杨倩成中国队首个“双金王”

曹骏晖07-27 16: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曹骏晖

7月27日,东京奥运会混合团体10米气步枪射击项目,第二次出战奥运会的杨皓然,终于圆了自己的奥运金牌梦,补上了自己射击大满贯的最后一环。而首次出战奥运会就拿下两块金牌的杨倩,不仅成为了中国最年轻的奥运首金,也成为了本届东京奥运会到目前为止,中国代表团第一个“双金王”。

XxjpsgC007659_20210727_MVPFN0A001.jpg

杨倩和杨皓然在东京奥运会上已经拿下一金一铜,一个是中国代表团东奥首金得主,一个是男子10米气步枪世界冠军,此次二人携手出战混合团体10米气步枪射击,“杨杨组合”可以说是强强联手。二人在资格赛也不负众望,以总成绩第一晋级金牌战。

混合团体10米气手枪与气步枪,都是本次东京奥运会才新设的奥运射击项目。也是国际射联为了增加比赛观赏性和对抗性而设立的项目,但同时混合团体项目也有极大的偶然性和不确定性,对选手心理的折磨,在上午进行的混合团体10米气手枪的金牌战中就可见一斑。

姜冉馨/庞伟与俄罗斯组合角逐金牌,在巨大的压力下,双方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四战奥运的老将庞伟,第一枪甚至只打出了8.9环,夺冠之后庞伟还心有余悸,直呼“自己差点就成了猪队友”。

轮到气步枪的比赛,杨皓然无愧于中国射击队的中流砥柱。整场比赛杨皓然几乎没有犯错,15枪全部打在10环以内。当杨倩开局发挥欠佳时,杨皓然第三轮用全场唯一一个10.9满环稳住了局势。可以说没有杨皓然的稳定表现,这枚金牌大概率就将易主。

经历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止步资格赛的挫折,又在东京拿下一枚铜牌后,杨皓然没有让第三次冲击奥运金牌的机会从自己面前溜走,5年前的遗憾有多痛苦,5年后的夺冠就有多喜悦。

里约奥运会无缘决赛后,杨皓然曾经苦涩地自嘲道,等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那个时候的自己可能早已经回家种地了。

XxjpsgC007583_20210727_MVPFN0A001.jpg

“我的目标就是冠军。”这是杨皓然在出征东京之前对自己的期许。而今天,杨皓然就是奥运冠军。

同样值得夸赞的是杨倩。作为一个“00后”的小将,尤其是在拿下了中国代表团的东奥首金之后,并没有背上压力。虽然在开局有些慢热,但在最需要追分的时候,杨倩用连续两枪10.8环,将中国队从劣势中拉了出来,并与杨皓然一起,用稳定的发挥,等来了对手最后一枪的犯错。

中国最年轻的奥运首金,中国东京奥运代表团第一个“双金王”,首战奥运就实现了很多运动员终其职业生涯都没能拿到的荣誉,杨倩的未来值得所有人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