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评级】鹈鹕清空间补战力 灰熊继续优化选秀权

白亼07-27 13: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北京时间今天,孟菲斯灰熊队完成了与新奥尔良鹈鹕的交易,送出瓦兰丘纳斯、今年的第17号、51号选秀权,从鹈鹕方面得到了亚当斯、布莱德索、10号签、40号签以及来自湖人的2022前十顺位保护的首轮签。接下来,我们就针对这笔交易进行评级。

USATSI_15540828-1024x682.jpg

新奥尔良鹈鹕:B+

在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里,菲尼克斯太阳队从一支季后赛边缘球队,一跃成为了总决赛级别的超级强队,而下个赛季的新奥尔良鹈鹕,便是联盟中最有可能去复制太阳神奇的队伍。

对于鹈鹕队来说,这笔交易极具战略意义。2021-22赛季,亚当斯和布莱德索的合计薪水高达3500万美元。完成交易之后,鹈鹕队方面得到了薪金为1400万美元的瓦兰丘纳斯,创造了价值2100万美元的空间。也把球队今夏可用的薪金空间推到了3700万美元,有机会去追逐保罗和洛里这样的超级控卫。

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洛里有意在今夏追逐一份3年达到9000万美元的薪水。而鹈鹕队方面可以给他开出以2700万美元为起薪的合同,并且用1050万美元去留下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的哈特。如此一来,鹈鹕便可以拿下一套由瓦兰、锡安、莺歌和洛里组成的首发阵容,无疑是季后赛级别。瓦兰和锡安能够让鹈鹕成为NBA中内线冲击力最强的队伍,而上个赛季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7%的瓦兰,还能够在进攻端为威廉姆森拉开进攻空间。但是完成签约之后,鹈鹕将无法把上个赛季表现出色的鲍尔留住,球家大哥预计将会在今夏瞄准一份年薪达到2000万美元的合同。

另外,为了清理空间并得到瓦兰丘纳斯,鹈鹕队将自己首轮第10顺位的选秀权送出,得到了第17号签。考虑到今年乐透签综合实力极强,并没有在档次上拉开差距,17号签还是能够选到天赋还算不错的年轻人。

GettyImages-1233177964-1024x683.jpg

孟菲斯灰熊:B

灰熊队究竟要如何使用他们在今夏富裕的薪金空间一直是外界十分关心的问题。上个赛季,他们在附加赛中连克马刺和勇士,最终抢到了一个季后赛席位,莫兰特的表现让人看到了灰熊未来的希望。

今年休赛期,尽管拥有高达2300万美元的空间,但是和顶级强队相比,他们不具备吸引一线自由球员的能力。最终,他们选择利用这2300万美元的空间吸收亚当斯和布莱德索的大合同,以获得更高顺位的选秀权。为了完成这笔交易,意味着灰熊队方面确定将会放弃温斯洛价值1300万美元的球员选项。除此之外,根据《雅虎体育》记者海恩斯的说法,灰熊无意留下布莱德索。

下个赛季,瓦兰丘纳斯就将成为自由球员,立陶宛人定然会追求一份薪金更高的合同,着眼于未来的灰熊自然不愿意在他身上押宝。获得亚当斯之后,球队内线的篮板与终结能力不会有太大的下滑,进攻方面则将舞台完全交到了莫兰特、小贾伦·杰克逊、贝恩、克莱克和蒂尔曼等年轻球员的手中。而根据选秀记者乔纳森·韦泽曼的报道,本次灰熊向上交易的目的就是为了瞄准来自澳大利亚的高个空位约什·吉迪,这位年轻人被认为是本届新秀中综合球商和进攻组织能力最强的一号位球员。另外,灰熊并不会停下脚步,他们还将继续探索向上交易选秀权的可能性,最终目标为布克奈特和库明加。

毫无疑问,在这笔交易中,灰熊真正的意图在于对今年选秀权顺位的提升。来到第十顺位,灰熊有机会得到穆迪、吉迪、基恩·约翰逊、瓦格纳、吉斯珀特等高质量新秀,不论拿下哪位球员,都能够帮助灰熊丰富板凳配置,并且成为莫兰特未来重要的左膀右臂。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