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黑马搅局的奥运跆拳道比赛 还会上演什么剧本?

局先生07-25 21: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东京奥运会跆拳道前二个比赛日真可谓冷门迭爆,前有两届奥运会冠军、中国名将吴静钰无缘晋级,以及韩国新生代门面、世界排名第一的张准不敌19岁突尼斯小将错失金牌,后有女子57公斤级两届奥运会冠军杰德·琼斯败在难民奥运代表队的基米娅·艾莉扎德的脚下,让本届奥运会迄今为止的跆拳道比赛成为诸多黑马选手诞生的“摇篮”。

60fd0a35f3e8f191f34dbd69_490x336!.jpeg

赛前被看好剑指奥运“三连金”的英国选手杰德·琼斯,曾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两次拿下女子跆拳道57公斤级的金牌,就在2019年的5月,琼斯在曼彻斯特拿下了自己首枚世锦赛金牌,状态火热的她被视作最有可能实现奥运三连冠的选手,然而万万没想到,今天来自难民奥运代表队的阿里扎德首轮便将卫冕冠军挡在了金牌的大门外。

而在昨天的女子49公斤级比赛中,两届奥运会冠军、中国名将吴静钰先是大比分不敌17岁的西班牙小将伊格莱西亚斯无缘晋级,之后又在复活赛里倒在里约奥运会“苦主”博格达诺维奇的脚下,无缘奖牌。而击败吴静钰的西班牙小将也是在此之后继续上演“黑马奇迹”,在接下来一轮中淘汰了奥运排名第三位的土耳其选手路基耶,最终杀入决赛后夺得一枚银牌。

相似的剧本在男子58公斤级比赛中又上演了一番,半决赛中19岁突尼斯小将詹达比以黑马之姿,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韩国选手张准进入决赛,要知道在奥运会前,詹达比的最好成绩仅仅是2018年青奥会的第三名,尽管他也曾在成人组中打过最高级别的比赛世锦赛,但也只是止步于首轮。最终,首次参站奥运会的詹达比在决赛上斩获一枚银牌。

更值得一提的是,今晚跆拳道男子68公斤级铜牌赛中,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选手赵帅对手正是同样遭爆冷跌进铜牌赛的韩国跆拳道全民偶像、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大勋,有意思的是,赛前外界曾预测本届奥运会两人的再次相遇将会在总决赛的舞台,并上演一出宿敌之战,却不曾想只猜中了结局,却没猜中开头。最终曾经在世界跆拳道大满贯系列赛总决赛败给李大勋的赵帅以17比15战胜老对手,拿下了一枚宝贵的铜牌,也当面完成了“复仇”。

60fc3cabf3e8050669e4f601_490x336!.jpeg

事实上,奥运会向来是爆冷的温床,近几届奥运会以下克上的黑马剧情屡次在跆拳道的赛场频频上演。里约奥运会上,以卫冕冠军出战的中国选手吴静钰就曾爆冷7比17不敌塞尔维亚选手博达诺维奇遗憾止步八强,无缘三连冠。

同样是在里约奥运会上,10号种子阿布格什在强手云集的男子68公斤级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先后力克二号种子、伦敦奥运会58公斤级亚军李大勋与伦敦奥运会58公斤级冠军西班牙名将冈萨雷斯,并在决赛中终结了另一名黑马——来自俄罗斯的四号种子杰尼先科,在这个级别的“星球大战”中脱颖而出,同时也为约旦实现了奥运史上的金牌“零突破”。

不过,任何比赛都不缺少冷门,就如同前不久刚刚结束的欧洲杯一样,正是因为东京奥运会的高关注度,才使冷门迭出的比赛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但另一方面,冷门既增加了高水平比赛的趣味性和吸引力,也强化了场内外的关注度和期待感,无论是运动员为国夺得金牌的时刻,还是运动健儿们不服输始终为梦想执着的精神,这些都是竞技体育最大的魅力。最后,还是期待每位选手都能充分发挥自身实力,在本届东京奥运会上贡献更多精彩纷呈的比赛。

文/局先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