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冠庆典杯不离手 从谷底到巅峰字母渴望新挑战

白亼07-24 16: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捧起NBA总冠军奖杯之后,在主场城市进行夺冠游行与庆典,是每一支冠军球队登顶后的保留项目。穿过密尔沃基的市中心,3公里的游行里程对于雄鹿队球员来说显得太短太短。在数以万计球迷们的簇拥之下,球员们最终来到了主场费哲论坛球馆外的礼台,享受时隔半个世纪之后的又一次加冕时刻。

30分钟之后,狂欢的人潮逐渐退去,雄鹿队的球员和工作人员迎来了只属于自己的事后派对。作为管理层的掌舵人,约翰·霍斯特是最开心也是最忙碌的一个人,穿梭在人群之中,这位大家长接受着每个人的恭喜与祝贺。沉浸在喜悦里,霍斯特完全没有发觉,他自己已经被野兽的双眼锁定。

霍斯特眼前突然一黑,被追了他半天字母哥抱了个满怀。简单聊上30秒,希腊人便开始寻找下一个“猎杀”的目标,哥哥塞纳西斯。因为触发了联盟的安全协议,塞纳西斯错过了NBA总决赛的G5和G6。本次夺冠游行,他也无法登上双层巴士与队友们一同狂欢,独自乘坐一辆黑色的Jeep牧马人,跟在大部队的后面。与哥哥汇合之后,字母跃上被彩带铺满的牧马人前机盖,手里紧握自己的FMVP奖杯,感受着球迷们极致的欢呼。

微信截图_20210724151234.png

“真的是太疯狂了,我的心脏在狂跳。”从吉普上跳下来没几分钟,字母哥拉着现场记者的手放在了自己的胸口上。“感觉到了么?太TMD疯狂了。但是我现在真正想的还是未来这支球队能够变得多好,现在我们站在巅峰,有很多人希望可以取代我们的位置,把握一切的机会。未来,我们必须要变得更好,尽可能留下,尽可能照顾好每个人。我们必须要尽可能地享受此时此刻,然后在未来取得更多的进步。现在,所有人都尊重我们,密尔沃基终于成为了不可忽视的一座城市,他们得为我们送上更多的尊重,我们是一支危险的球队,拥有无与伦比的文化和氛围,并且未在未来变得更好。”

站在巅峰之上,攀登之路上的挫折已经显得不再重要。但是回望曾经的低估,字母哥依然感慨万千。

Giannis-210722-2-scaled-e1627009942295-2048x1027.jpg

“上个赛季被热火淘汰之后,我的状态很糟糕。当我离开隔离圈的时候,我的家庭帮了我很多,帮助我走出低谷。”字母哥说道:“那时候,我把自己与外界隔离了,与所有自由球员流言,以及自己的球队隔离。即便到了现在,我还是在Instagram上取关了所有人,社交媒体上的流言蜚语对于我来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我们获得了冠军。我从低谷中反弹,我会继续努力赢得更多的比赛,甚至是冠军。”

进入到今年的季后赛中,我们发现字母哥更加强大的不仅仅是他的体魄,还有他的精神力。两度以0比2的大比分落后于对手,他都能保持从容,带领球队完成逆转。绝境之下,他在采访时总能展现出轻松的心态,不踌躇过往,也不希冀未来,只专注于当下。

“很显然,在心态调节方面,有很多人会来帮助我,”字母哥说道:“球队里专门聘请了体育心理医生,他们帮助了我以及我的队友。不过这更是心态方面的事情,这就是我。从篮球层面来说,一个人不可能一直进步,总会有天花板。但是在心态和思想上,在心理层面,进步的空间是无限的,我可能到了98岁还能不断进步。之前我的膝盖肿的像手肘一样,我没法以百分百的状态出战,但是人们可不会在意这些。我很情绪化,但是在篮球场上不能带着情绪打球,处理情绪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情。不过这就是我的强大之处,这一点永远都不会改变。”

Giannis-210722-2048x1365.jpg

接受采访时,你还是可以时刻感受到字母无比亢奋的情绪。“一开始,没有人知道我可以传球,因为我从来没有到达过如今这样的高度,让他们见识到我们的能力。现在他们知道我们究竟有多么强大,知道米德尔顿有多棒,知道霍勒迪有多棒,知道我有多棒,知道我们这支球队有多么聪明。”

“没有人可以夺走我们现在手中的一切,因为这座冠军,直到我离开人间,我都会因此而感到开心。不过在今天之后,我们要继续努力,这些过往的荣誉会让你止步,会成为你进步的拖累。所以我们要不断进步。我喜欢挑战,更要寻找挑战。现在的挑战就是,面对其他29支球队的追赶,守住我们的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