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热搜】如何定义字母哥?后现代版大鲨鱼!

耿鹏飞07-22 20:24 体坛+原创

点击链接收听本期播客:125、字母哥化身后现代版奥尼尔,谁也拦不住疯跑的雄鹿!

本期主播:体坛热搜研究所所长 大飞

本期话题:字母哥的模板是?

体坛热搜研究所封面图.jpg

今年的NBA总决赛,雄鹿最终4-2击败太阳,主场夺冠,字母哥狂砍50+14+5,

在这个充满伤病意外的赛季中,雄鹿的夺冠实至名归。

在捧杯之前,字母哥饱受质疑,本季尤甚:

水货MVP:常规赛MVP连庄然后季后赛被吊打;

没有三分,不符合时代潮流;

持球能力弱,不符合超巨模板;

罚球10秒违例,一个球星怎能畏惧投篮到如此地步?

但偏偏在总决赛最后一场,字母哥的罚球露了大脸:19中17!

纵观整个总决赛,希腊怪物以超过60%的命中率场均攻下35.2分+13.2个篮板+1.8记封盖,统治力和命中率惊人。能打出如此数据模型的是谁?大鲨鱼奥尼尔!

但显然,两人是完全不同类型的运动员,大鲨鱼是低位神器,字母哥则是欧洲步袭筐狂魔,两人各自这两项看家本领都保证了他们恐怖的内线统治力和得分效率。

同时两人都没篮,如果你把字母哥和奥尼尔去类比,不会三分、罚球不准又如何?何况字母哥还能干出19中17的罚球线壮举...

人们称奥尼尔可以以一己之力把当下的小球风暴打没,而字母哥则以2米1的身高,完美适配现代篮球的风格,即便没有篮。

字母哥更像后现代版的大鲨鱼→2米11+攻防转换欧洲步攻筐+无限体能

同时,字母哥有更全面的防守身手→护框+换防+跟得上速度

更吓人的是,字母哥已经开始能够打进一些七柠八歪的后仰投篮和证明抛射了,当字母哥能打进这种球的时候,不光太阳,大部分球队都没辙了...

字母哥能冲击联盟第一人吗?

这当然要看三分和持球中距离的能力,虽然偶发会玩后撤步金鸡独立和欧洲步后正面推铅球抛射,但这能不能变成常规武器才是关键。

如果字母哥这种球都能进的时候这比赛很难打,字母哥如果这会这个,加上他的尺寸、速度和体能力量,第一人几乎没悬念,是真正的当打之年的攻防一体。

下赛季,群雄全员健康情况下雄鹿还能卫冕吗?

目前看指数排第3,篮网湖人在他们之前,因为队中有更好的持球攻击手,一切都要看字母哥的成长,他能从骨瘦如柴到一身横练的肌肉,那么从响鼓重槌到十八般兵刃样样精通他能做到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耿鹏飞

体坛周报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