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人热身首秀告负 武磊喜忧皆露仍需更多磨练

林德诺07-22 05:25 体坛+原创

西班牙人0-1拉斯帕尔马斯

武磊替补出场45分钟

体坛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林德诺

时隔近两个月,武磊效力的西班牙人队重新迎来了比赛日,时隔一个多月,武磊也在40强赛结束后再次出现在球场上。但相比人们在赛前的翘首以盼,本场比赛的结果却并非那么尽如人意。凭借拉斯帕尔马斯球员穆希卡的绝杀,西班牙人输掉了首场季前热身。替补出场45分钟的武磊也没能成为救世主。

与拉斯帕尔马斯的比赛开始时,距离武磊抵达西班牙还不满一周。相比绝大多数休假时间更长、更完整的队友们,武磊此役无缘首发并不意外。球队这一阶段训练和热身的目的,也正是让他尽快调整身体状态。“身体状态”不佳的也不止武磊一人,由于刚刚从新冠中痊愈,西班牙人主教练比森特·莫雷诺亦无缘指挥比赛,助理教练彭丁暂代职责。

彭丁所排出的首发,也是一套主力和替补的混编军,考察阵容、调整球员状态的意图不言自明。而随着比赛的进行,西班牙人似乎确实证明了自己尚未从假期的状态中完全调整过来。至少在上半场期间,球队虽然制造出了一些威胁,却未真正接近破门。德托马斯和半年前一样看到了中场吊射的机会,但这次的他并未掌握好脚法;恩巴尔巴的任意球准确地找到迪达克,后者的头球却正中门将下怀。反倒是拉斯帕尔马斯阵中还没踢过西乙的新人,还给西班牙人刚刚苏醒的中场和防线敲响警钟。

中场休息时,双方都做出了大量调整,武磊就是此时替补出战。易边再战后,西班牙人有意无意地让出了比赛的主导权,武磊、巴尔加斯和巴迪略等刚登场的速度型球员,也开始获得反击机会。武磊在一次反击中被对手侵犯,裁判却对战术犯规的对手手下留情;随后对手的后场失误也被西班牙人抓住,留给武磊的射门空间却不足以让他完成进球。

1626902659430066147.jpg

助教彭丁(左)和体能教练帕斯托尔暂代指挥

至于西班牙人的防线,同样是百密终有一疏。比赛第81分钟时,技术型中场阿里代送出直传,西班牙人的后卫出现造越位失误,留给穆希卡单刀射门的机会,后者自然笑纳了大礼。西班牙人也不是没有破门机会,达德尔随后也以一记过顶球作为回应,但登场后多次被吹越位的武磊,面对这次不越位的良机反而略显犹豫,瞄准远角的单刀推射也被扑出。

西乙第1输给第9,显然不是一个值得人们满意的结果,武磊制造良机却未能把握住,也让赛前充满期待的球迷有些扫兴。但首场热身的告负并不代表世界末日。前往马贝拉集训前,拉斯帕尔马斯与自家B队进行过一场热身赛,西班牙人原定于上周六的热身则因疫情取消,考虑到本阶段的焦点是调整身体状态,首次亮相的西班牙人在此消彼长间已经略处下风。之于并未完全调整好自身体能的武磊,同样也需要更多比赛的锻炼找到更好的自己。

武磊虽然与进球擦肩而过,但整体表现亦有可取之处。出任并非最擅长的单箭头,他也曾时常拉到边路持球,在跑动上同样不逊于多数身体状态理应更好的队友,只是他面对机会的决断问题却再次暴露。欧洲的对手们比40强赛要强大得多,武磊必须尽快重新适应这样的比赛节奏。此外上赛季后半程经历的球荒,似乎也多少影响到了武磊的信心。在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机会后,武磊下意识地回头望了边裁一眼,多少影响到了随后射门的质量。

全队方面,本场发挥有待改善的球员其实也不在少数。球员之间依然需要重新磨合,中后场缺乏硬度和精度的问题也再次暴露并酿成苦果。西班牙人夏窗至今仍无新援,这场失利也证明了球队仍有很大补强空间。而接下来,西班牙人还将先后迎来与巴列卡诺、格拉纳达和加的斯的热身赛,同为西甲级别的这几支球队,也是球队更好的试金石和陪练对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德诺

体坛周报驻巴塞罗那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