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码阿根廷国奥】没有球星,惨败日本,还有戏吗?

梁宏业07-22 10:45

奥运男足小组赛第1轮

周四18:30

阿根廷vs澳大利亚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阿根廷国奥队在冲击队史第3枚奥运会金牌,但与此前2次夺金的拥有特维斯、马斯切拉诺、里克尔梅和梅西的阿根廷国奥相比,本次的阵容就显得太过简朴了,甚至3个超龄名额也只用了1个,全队没有任何巨星加持。

这支阿根廷国奥,是在南美区预选赛以第1名身份拿到的奥运资格,球队在小组赛4战4胜,有4支球队参加的决赛圈小组赛也是3战2胜,唯一败绩是在确保拿到奥运资格后,最后一场0比3输给了巴西。

微信图片_20210722022537.png

这支阿根廷国奥目前只有莱德斯马一人是超龄球员,主帅费尔南多·巴蒂斯塔还是认为,在门将位置上要使用一名更有经验的球员,因此使用了西甲加的斯的选手。此前,阿根廷国奥也曾考虑招入老将特维斯、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和甚至已经退役的马斯切拉诺,但最终都没有结果。随后,球队想招入老队员恩佐·佩雷斯和伊斯基尔多斯,但因为阿超球队河床、博卡、竞技和独立要打南美解放者杯,赛程和奥运会冲突,也无法成行。最终,一直和球队一起训练的超龄中锋阿拉里奥也受伤无法前往日本,所以阿根廷只带了1名超龄球员出征。

此外,球队在打预选赛时的两位绝对主力中场卡帕尔多和前锋胡利安·阿尔瓦雷斯也无法征战奥运。首先,原博卡中场卡帕尔多刚刚转会了萨尔茨堡红牛,因为奥运会并非国际足联赛事,俱乐部有权利拒绝放人,而萨尔茨堡红牛就行使了这一权利。胡利安·阿尔瓦雷斯本是球队主力,但他参加了刚刚结束的美洲杯并且随队拿到冠军,而且他在河床效力,国奥队主帅认为,再招入这名球员在一个夏天打两个大赛并不合适,就没有招他入队。

微信图片_20210722022544.png

尽管有两名主力缺席,超龄球员也只招了门将莱德斯马一人,但这支阿根廷国奥的骨架核心并没有被动摇,防线上的核心球员内温·佩雷斯是队长,目前属于马竞,而目前这代球员中最好的5号球员福斯托·贝拉也在球队内。前场,效力于英超布莱顿的前腰球员麦克·阿利斯特是球队的进攻核心,也是预选赛时球队的最佳射手(4球),而效力于俄超莫斯科中央陆军的盖奇则一直是国奥主力中锋。

这支阿根廷国奥队没有明星,但外界认为他们水平并不低。在上周二和韩国国奥队进行的奥运前热身赛中,球队在最后一分钟被对手2比2扳平。3月的两场热身赛上,他们先是1比0击败日本,随后又被日本3比0反杀,而上个月,阿根廷则2比1战胜了丹麦队,2比0战胜了沙特队。

阿根廷队尽管是小组种子球队,但他们所在的C组并不好打,同组的西班牙队拥有6位刚打过欧洲杯的球员,名气要比阿根廷队大得多。阿根廷队将首先遭遇澳大利亚队,随后打埃及队,最终和西班牙队对决。正常情况下,这个小组应该是阿根廷队和西班牙队携手出线参加接下来的1/4决赛。

微信图片_20210722022541.png

微信截图_20210722023746.pn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