弑旧主庆祝!卡尔德克:曾把一切给重庆 如今给深足

洪流07-21 23: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2021年7月21日晚20点30分,中超联赛第7轮的比赛打响,在深圳队和重庆两江竞技的比赛中,深足前锋卡尔德克成为了比赛场上的焦点。这位即将归化成为中国球员的老将,在比赛中打进两球帮助球队3比0战胜旧主,进球后他肆意庆祝,也似乎在用行动与曾经付出一切的重庆队告别。赛后采访时,卡尔德克态度明确:曾经把一切给了重庆,现在要给深足了。

截屏2021-07-21 下午10.04.20.png

主导“黑色4分钟”

深足能够战胜重庆,一方面当然是因为对手深陷财政困难中,但另一方面,卡尔德克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该当头功。第20分钟,卡尔德克攻入1球,吹起了深圳队进攻的号角;而仅在4分钟之后,元敏诚接张源的助攻再进一球,而这个进球,也有卡尔德克在前场分球和牵扯出空间的功劳。短短4分钟内,深足取得2比0的领先,这让此后的比赛事实上成了垃圾时间。第42分钟,卡尔德克再入一粒点球,锁定比分的同时也击垮了老东家的抵抗意志。

去年重庆艰难战胜武汉,拿到挺进争冠组的绝好机会,那场比赛后,卡尔德克坐在地上痛哭。在长期欠薪的情况下,卡尔德克成为球队最可信赖的人,不仅在球队中多次进球扳平、反超比赛,还有助攻组织,当爹又当妈。也是在去年,他加冕了队史射手王,外界一度认为,缺少卡尔德克的重庆队只有降级的命运。

本赛季转投深足后,卡尔德克依旧神勇,他打满了6场比赛,贡献了4个进球,是队内的射手王,不论是小克鲁伊夫还是卡洛斯,都很倚重他。卡尔德克的表现让重庆的前队友们都为他高兴,而卡尔德克也关注着老东家的境况,毕竟前队友们还未摆脱欠薪的问题。

反戈一击为深足

重庆球迷对于重庆队员的表现非常不满,有球迷评论道:憋屈的比赛,固执的换人,球员无力、球迷无奈。而这一切的始作俑者,都来自曾经是重庆骄傲的卡尔德克。这位前锋被重庆球迷称之为“AK47”,而在今天,这把“AK47”已经完全调转了枪头,并且半场就一举击溃了重庆队。虽然不能因此而把卡尔德克当作“叛徒”,只不过作为重庆球迷而言,确实心里不太舒服。

而卡尔德克在进球后跑向队友肆意庆祝的行为,或许也显示出他已经融入了新的环境。赛后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我在重庆效力了四年半,今天我穿着不同的球衣对抗重庆,肯定是不同的感觉,我也非常开心打进两个球,帮助现在的球队取得胜利。从第一天穿上重庆球衣到我离开,我把我的一切都奉献给了重庆。现在我来到了新的俱乐部,我也会做同样的事情。”

已经打进6球的卡尔德克,对自己仍然有很高的要求。接受采访时,他说:“我们需要一场一场去踢,今天的比赛踢完再去想下一场比赛,所有的目标都是一点一点达成的,不可能一次性就达到。我现在有很好的俱乐部,有很好的队友,队友的状态也都不错,他们会帮助我取得更多的进球。”良好的状态,也在为他的归化之路增添动力,铺平障碍。

实际上,目前国足主力中锋的位置也在明争暗斗,艾克森状态复苏后,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而卡尔德克来势汹汹,一旦拿到进入国足的资格,两人的一较高下完全可以预料到。要知道,卡尔德克的得分与做球能力都不错,是李铁喜欢的类型,铁帅也专门点名要求加快他的归化进度。

而如果一切顺利,卡尔德克已经开启了向来到中超后的第一个金靴发起挑战,为进入国足送上“投名状”。在艾克森、洛国富的头上,都有“中超最佳射手”的头衔,不过时间久远;而卡尔德克如果能够拿下新鲜的2021赛季中超最佳射手出现在12强赛的比赛中,对于国足的对手可望造成不小的心理压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