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演逆转展韧性也露弱点 布帅:必须要抓好开局

白亼07-20 14: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北京时间明天,雄鹿队就将在主场迎来系列赛的第六场比赛。目前,他们以3比2的大比分领先太阳,拥有着在密尔沃基捧起总冠军的机会。今日接受采访时,雄鹿队的球员们一再强调,还得专注于比赛,不能因为距离总冠军仅一步之遥就过于兴奋。

“这显示了我们是一支非常成熟的球队。”布登霍尔泽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也反映出了大家的智慧,球员们知道专注于比赛是当下最重要的事情。我们必须要在球场上继续展现出拼搏的意志和竞争精神,全力去争夺胜利。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不论是领先还是落后,我认为都得展现出竞争精神,这是我们建队的基石,我们必须要延续这一点。”

正如布登霍尔泽所言,雄鹿队在今年季后赛中展现出了无与伦比的韧性。0比2落后连下三城,天王山面对16分的巨大劣势也能够完成逆转。弟子们的表现,让布登霍尔泽感到骄傲。“从训练营和常规赛开始我们就开始打造这支球队的精神力量,想要在季后赛之中走远,就必须要有足够的韧性和心理素质,想要获得最终的总冠军奖杯,我们需要在接下来的比赛里继续延续这一点。”

budenholzer-sideline-iso-1568x882.jpg

的确,从逆境中艰难翻山反映出了雄鹿队非凡的韧性,但同时也说明了这支球队在大场面下的慢热。“上一场比赛其实我看到了球队很多的不足之处,比如说在处理球的时候还是很毛躁,首节比赛出现了太多失误,让我们损失惨重。”布登霍尔泽说道:“这是我们最大的问题,进攻端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我们必须要更好地去执行进攻,更好地进行掩护、空切,为对手防守的变化做好准备,不论是身体上该是心理上。如果你看向整个季后赛,我们在这方面做得还算不错,很多次在开场之后就占据了主动。所以只要坚持我们的赛前布置,做好打持久战和硬仗的准备,就没问题。”

通常情况下,由于比赛级别的升级,各支球队在处理球时会变得更加谨慎,比赛节奏也会逐渐变慢。不过拥有字母哥,雄鹿依然贯彻快节奏的打法。本轮系列赛,雄鹿队场均快攻得分来到17分,上一场比赛中则为21分。“我们在系列赛中一直强调这一点,这是我们可以利用的一大优势。在明天的比赛里,我们也会强调这一点,继续抓住转换和快攻的机会。想要赢下系列赛,创造优质得分机会非常重要,只要大家能够做出正确的决策,更多地分享球,相信彼此,就可以获得胜利。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做到这一点。”布登霍尔泽说道。

“每支球队从重建到冲击总冠军的道路都是不一样的,”布帅说道:“每个球员从进入联盟倒冲击总冠军的道路也是不一样的,如今能够站在这个位置上,我们过去几年所遭遇的挫折,也是我们成功的一部分,这让我们成为了现在的我们。从心里的角度上来说,过去的失败武装了我们。当我们走上球场,过去的磨难似乎都变得无所谓了,我们要做好进行第六场比赛的准备,打出尽可能完美的篮球,希望以前的经验能够帮助我们触及总冠军的奖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