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奇赛季首球难救主 沧州死守策略失败6轮不胜

高雯07-18 23: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沧州雄狮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最后时刻遭到深圳队绝杀,球队联赛6轮之后依然难求一胜,这也让穆里奇打进的精彩个人赛季首球黯然失色。

1254653109421867033.jpg

上赛季沧州雄狮不幸降级,但幸运的是,随着卫冕冠军江苏队因为经济问题退出,沧州雄狮得以起死回生重返中超。为了避免降级厄运重现,沧州雄狮在今年冬季转会市场上频频出手,签下了多达十几名新援,球队阵容几乎焕然一新。

然而众多新人的加盟,并没有让沧州雄狮的实力有立竿见影的提高,反而打破了球队原有的阵容和技战术体系。在中超前5轮比赛中,沧州雄狮3平2负未尝胜绩,而且这5个对手有3个是直接保级对手,包括青岛队、河南嵩山龙门,以及重庆两江竞技。

沧州雄狮最大的问题在于进攻端难以打开局面,球队前5场比赛只打进3球,这让很多球迷开始怀念离开的马修斯。本轮面对纸面实力强劲的深圳队,沧州雄狮倒是第22分钟就打破了场上僵局,球队在前场打出了一系列的精妙配合,最后由穆里奇巧妙晃开元敏诚捅射破门。

沧州雄狮的这次进攻配合行云流水,35岁的穆里奇最后的处理也仿佛重回巅峰,这也是他本赛季首次取得进球。虽然穆里奇已经进入职业生涯暮年,但脚下速率依然很快,而他在中国足坛效力的10个赛季也都有进球入账。

然而沧州雄狮取得领先后,想要守住三分的意图太过明显,甚至在比赛踢了60分钟之后,就有疑似卧草情况发生。但面对攻势如潮的深圳队,想要靠死守拿分显然困难重重,最终深圳队也在最后10分钟连进两球逆转比分。

沧州雄狮痛失好局,在联赛6轮之后依然未尝胜绩,这也让主教练古特比身上背负了巨大压力。对沧州雄狮来说,今年新签的桑格尔毫无亮点,奥斯卡已经证明了自己难堪大用,锋线上依然只能靠“年老”的穆里奇苦苦支撑。唯一利好的是,沧州外援艾哈迈多夫将在23日解除隔离,有可能赶上第9轮对阵河南嵩山龙门的比赛,这有望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沧州雄狮的窘境。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