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比:奥斯卡充满动力 望穆里奇成为球队领头羊

叶慧07-17 21: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前5轮中超过后,仅有3支球队还没有打开胜利之门,除了苏州赛区的武汉队,广州赛区贡献了河南嵩山龙门和沧州雄狮。为了早日找到胜利的感觉,沧州雄狮在最近一个多月曾与武汉队、广州城踢过多场热身赛,在球队阵容方面也进行了重要调整,挪威中锋迪奥曼德转投天津津门虎,之前被弃用的前中甲金靴、民主刚果前锋奥斯卡则重新回到沧州雄狮的中超大名单。

gtb.jpg

奥斯卡的重新报名,会不会是古特比自救的关键转折点?沧州雄狮主教练指出,奥斯卡现在充满动力,希望展现自己的真正实力,“实际上奥斯卡今年回中国经历了漫长的路程,有时候我跟他开玩笑,可能他从刚果走回来现在都到了,正因为如此困难,所以他现在充满动力。他转了很多次机,也做了很多次核酸检测,他能回来感觉很兴奋,所以他也想展示自己真正的实力。”

在迪奥曼德离队后,沧州雄狮现有5名外援都在阵中,穆里奇、桑戈尔、奥斯卡三名进攻手加上中卫苏祖都做好了出战的准备,唯独乌兹别克斯坦中场艾哈迈多夫正处于返回中国后的医学隔离期,将错过与深足的联赛。在乌兹别克斯坦无缘12强赛后,艾哈迈多夫宣布退出国家队,接下来可以专注于俱乐部赛事了,这对保级形势非常严峻的沧州雄狮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经过人员调整后的沧州雄狮会在接下来的中超交出一份什么样的成绩单,古特比自己也没有太大把握,“我们可能需要等一段时间来下这个结论,因为之前可能没有球队面对过这样的密集赛程。我认为所有主教练都面对同样的问题,如何在短时间内对球队进行恢复,选择更合适的阵容进行合理轮换,同时我认为最关键的一点,我们的队长穆里奇非常有经验,希望他也能成为我们球队的领头羊。”

在密集赛程的话题上,古特比并不认为球队受到特别大的影响,因为赛程对所有中超球队来说都是公平的,“我认为对所有球队来说都是一样的,面对这样的赛程,任何球队都不可能依靠16、17人完成比赛,自然而然会有轮换,所以我们可能会给之前上场时间比较少的球员,包括一些年轻球员更多出场机会。深圳队的能力非常强,他们的阵容实力足以让他们击败联赛里的任何球队,我们之前也表现出来了自己的风格,所以我们也会依靠自己的优势。”

古特比强调,球队要想取得更好的成绩,必须在做好防守的基础上,把快速反击的效率提高,“我们需要把防守做好,我们的快速反击也能做得很好,同时有一点我也很欣慰,我们也能在需要控球时把球控制住,通过脚下配合寻找机会,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我认为这点非常重要。”

相比起3天一赛的密集赛程,古特比更担心的是广州的天气以及降雨,“我们这次等待的时间非常长,距离上一场比赛已经有63天了,我们将面对的挑战非常大,因为要在接下来的26天时间里踢9场比赛。考虑到密集的赛程和广州炎热的天气,以及有可能出现的强降雨的话,可以说这是一场生存之战。实际上对我们来说是生理和心理上的挑战,同时也包括我们在场上的效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