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尔要走、查尔莫斯想来,谁是湖人一号位的答案?

林克07-14 21: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虽说今年夏天的自由球员市场上没有所谓的“大鱼”,导致很多人兴趣不高。但如果仔细观察,还是会发现一些比较有话题性的球员,将在夏天进入到自由球员市场,并且掀起一些波澜。比如鹈鹕队的隆佐·鲍尔,就是其中之一。

https___pelicandebrief.com_wp-content_uploads_getty-images_2017_07_1209988464.jpeg

最近,一向以爆料精准著称的记者谢姆斯·查拉涅,就透露了这样的一条消息——今年夏天,结束新秀合同的隆佐·鲍尔,将会成为一名受限制自由球员。他的这个身份,让其目前效力的母队鹈鹕,可以匹配其他球队给鲍尔开出的合同,进而将其继续留在新奥尔良。但是,据查拉涅透露,鹈鹕的管理层一旦发现其他球队给鲍尔的开价太高的话,那他们“非常有可能”不会进行匹配的操作,进而任由鲍尔离开球队。

作为2017年的选秀榜眼,人称“大球”的隆佐·鲍尔如今已经23岁。两年前的夏天,在湖人和鹈鹕围绕着安东尼·戴维斯的交易当中,鲍尔被送到了鹈鹕,最近两个赛季,他都是球队雷打不动的主力。让人感到惊喜的是,在湖人那两年一直投篮糟糕的鲍尔,来到新奥尔良后,似乎一下子就开窍了。

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鲍尔场均可以为球队贡献14.6分,平均每场比赛命中3.1个三分球,两项数据都创造了进入NBA以来的生涯新高。与此同时,鲍尔的投篮命中率也有了不小的提升,过去这个赛季,他的整体命中率达到了41.4%,三分球命中率37.8%,罚球命中率78.1%,三项数据也都是生涯峰值。特别是他的罚球命中率,在湖人的那两年,鲍尔在罚球线上分别只有45.1%和41.7%的命中率,到鹈鹕第一年也不过56.6%。所以今年的这种提升,让很多人都对他刮目相看。

但是对鹈鹕来说,鲍尔如此的表现似乎不能让他们感到满意。从这个赛季开始,鹈鹕就开始着力培养2019年自己选中的17号新秀亚历山大-沃克。可能也正是这个年轻人的崛起,让鹈鹕觉得放走鲍尔也损失不大。

usa_today_15331886.0.jpg

虽然鹈鹕开始觉得鲍尔可有可无,但对于很多球队来说,鲍尔这样一位提升了进攻手感,同时组织传球还依旧在线的后卫,还是一个香饽饽。在查拉涅曝出鹈鹕可能不留鲍尔之前,就已经有美国媒体报道称,湖人可能会在今年夏天通过运作,将鲍尔重新签回到球队当中。而鹈鹕内部的这条消息传出之后,湖人与鲍尔似乎距离重聚又向前迈出了一步。

不过,理想虽然很美好,但湖人的现实依旧很残酷。据媒体报道,本赛季开始前,鹈鹕曾经给鲍尔开出过年薪约1800万美元左右的提前续约合同,但鲍尔觉得自己可以争取年薪2000万美元甚至更高的薪水,这导致双方未能达成提前续约的协议,进而让鲍尔成为了受限制自由球员。

所以,鲍尔去年休赛期的问题,今年一样摆在了湖人面前,如果想要签鲍尔,可能就要给他超过2000万美元年薪的合同,而目前的湖人可能腾不出这么大的薪金空间。

当然,湖人也不是没有操作的可能,而操作围绕的中心,还是要成为自由球员的施罗德。如果施罗德找到了一支愿意给他1亿到1.2亿美元合同的球队,那湖人可以通过先签后换的方式,送走施罗德的同时,换回一个交易特例。然后再用这个交易特例,搭上队内的年轻球员以及选秀权,再去跟鹈鹕先签后换鲍尔。但这样的操作方式,需要多方协同配合,一个环节出现差池,就可能功亏一篑,难度还是很大。

https___pelicandebrief.com_wp-content_uploads_getty-images_2017_07_1209960094-850x560.jpeg

而且,看上鲍尔的球队也不止湖人一支。一直缺少靠谱一号位的快船,也是争夺鲍尔的重要力量。考虑到莱昂纳德膝盖受伤要休息9个月,快船可能更会需要鲍尔这样一个有进攻能力和组织能力的控卫,在下赛季协助保罗·乔治。另外,后场只有扎克·拉文一个稳定得分点的公牛,也是鲍尔的潜在下家之一。这两支球队,都比目前的湖人更有竞争力。

那如果搞不定鲍尔,湖人是否还有其他一号位上的选择呢?答案是肯定的。最近就有一位老将控卫,向湖人“毛遂自荐”,他就是詹姆斯在热火队的老队友,当年迈阿密的冠军控卫马里奥·查尔莫斯。

当地时间7月14日,查尔莫斯在推特上转发了一篇题目为“湖人想要寻找一位进攻组织者”的文章,然后写下了这样一句话:“给我一个机会吧,让我进行一下试训,或者让我来球馆打一场练习赛吧。”

查尔莫斯这次的突然出现,也勾出了很多人的美好回忆。詹姆斯在热火的那4个赛季,查尔莫斯作为球队的控卫,成长迅速,同时也为球队的连冠立下了汗马功劳。当年在詹姆斯身边的4年,查尔莫斯有接近40%的三分命中率,正是湖人所急需的“能投三分的纯控卫”。

未标题-1.jpg

不过呢,查尔莫斯如今已经35岁了,而且自从2017-18赛季之后,他就一直处于“失业”的状态,三个赛季都没有NBA的球队签他。这么长时间不在高水平的NBA赛场上打球,查尔莫斯的状态还能保存几成要被打上一个问号。所以对湖人来说,查尔莫斯并不是一个靠谱的、能够解决湖人一号位难题的答案。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湖人的一号位问题,暂时还是只能仰仗詹姆斯。好在皇帝的状态还不错,最近在参加一档播客节目的时候,詹姆斯更是表达了想在湖人终老的想法。

“我真的希望我可以在湖人结束我的职业生涯,”詹姆斯说,“不管我能在湖人打几年,不管是四年、五年、六年还是七年,我都希望自己可以继续上场比赛。我喜欢呆在洛杉矶,我的家人也喜欢洛杉矶。能够在湖人这样一支历史悠久的球队效力,总是让你心潮澎湃。”

这番表态,对湖人来说算是一种安慰。毕竟就算找不到控卫,还有詹姆斯在场上给球队兜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