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团近七成人迎奥运首秀 19位里约冠军返场

杨昀07-14 18: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7月14日 ,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成立。代表团共有777人,其中运动员有431人,教练员、领队、科医人员等运动队工作人员307人以及团部工作人员39人,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境外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奥运会。

604e1d5af3e840c676764288.jpg

东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运动员平均年龄为25.4岁,相比里约奥运会的24岁稍有增长。运动员中年龄最小的一位,是跳水队的全红婵,芳年14岁。自2014年7月开始接受跳水训练的她,已蝉联两届全国跳水冠军赛女子十米跳台的冠军。全红婵凭借着奥运选拔赛收获两冠的成绩,获得了本届奥运女子单人10米跳台的出战资格。

5f79be75c7c6dba79a5407c7.jpg

而年纪最长的,是马术队的老将李振强52岁,他是中国首位参加奥运马术障碍赛的运动员,其子李耀峰也参加了本次奥运会,可谓是上阵父子兵。

中国体育代表团所有运动员中,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有293人,占有近七成。参加过亚运会的有291人,占运动员总数的67.52%,没有参加过亚运会的有140人,占运动员总数的32.48%。虽然有不少新将没有经历过奥运,但他们的身影早已活跃在其他国际赛事上,不乏经验。

在再度出征奥运的运动员中,有11个项目的24人曾为中国摘取过金牌,其中有19人为里约奥运会冠军。其中女排里约夺冠阵容中,朱婷、袁心玥、龚翔宇、张常宁、刘晓彤、丁霞、颜妮此次也将出征东京。此外,曹缘、赵帅、石智勇、钟天使、马龙、谌龙都曾在里约奥运会夺金。

女子田径运动员巩立姣、女子跆拳道运动员吴静钰、男子射击运动员庞伟、男子蹦床运动员董栋等,将第四次参加奥运会,他们也是代表团中参加奥运会次数最多的运动员,十二年磨一剑,期望他们可以圆梦赛场。

文/杨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