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首签!帕特里西奥加盟罗马,门德斯辛苦了

儁乂07-14 07: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7月13日,33岁的葡萄牙国门帕特里西奥从英超狼队加盟意甲罗马,签约3年,成为穆里尼奥时代第一笔重要签约。罗马俱乐部宣称,帕特里西奥的初始转会费为1150万欧元,附带与俱乐部和球员表现挂钩的浮动条款。

帕特里西奥表示:“罗马是一家大俱乐部,是我的新挑战。我很高兴有机会帮助俱乐部实现它的目标。穆里尼奥是全世界最伟大的教练之一,我很高兴开始与他合作,并竭尽所能帮助球队。”

微信图片_20210714062514.png

上周,罗马将26岁的西班牙国门保·洛佩斯租借给马赛,附带选择性买断条款;38岁的意大利门将米兰特也于今夏解约离队。引进新门将,是罗马计划内的任务。

帕特里西奥出身于里斯本竞技青训,效力该队直到2018年。在球迷冲击训练场事件后,他在争议中加盟狼队,两家俱乐部在3个月后就1600万英镑的转会费达成了协议。最近3年,帕特里西奥表现稳健,各项赛事为狼队出场127次,完成37次零封。在时任主帅努诺带队两次获得英超第7并打入欧联杯8强的过程中,帕特里西奥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葡萄牙队,帕特里西奥以主力身份参加了今夏欧洲杯,是队史出场最多的门将(97场),2016年帮助球队获得了欧洲杯冠军。

原本,狼队并不准备出售帕特里西奥,他本人也并无离队要求。不过,帕特里西奥合同仅剩1年,狼队愿意接受合理报价。

过去几周中,帕特里西奥经纪人门德斯一直在运作转会。门德斯同时也是穆里尼奥的经纪人,对完成这笔转会无疑起到重要作用。作为与门德斯和葡萄牙足球圈关系密切的俱乐部,狼队在门将位置的新方案,将是以680万英镑签下奥林匹亚科斯28岁葡萄牙人若泽·萨,他同样是门德斯的客户。奥林匹亚科斯则已在一天前签下今夏欧洲杯表现出色的32岁捷克门将瓦茨利克,后者今夏与塞维利亚合同到期后离队。

搞定帕特里西奥,只是穆里尼奥今夏引援计划的开始。斯皮纳佐拉闪耀欧洲杯却不幸重伤,令左后卫成为穆帅必须补强的位置。据报道,他瞄准了旧主曼联的特莱斯。现年28岁的巴西人是另一位著名经纪人扎哈维的客户,于去年10月以1500万欧元从波尔图来到红魔,但在卢克·肖振作后难以获得主力位置。据称,罗马提出了租借要求,但曼联只愿意考虑永久转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儁乂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