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只剩一名健康左后卫,萨利哈米季奇:不会买人

足球隽言07-13 22:0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出师未捷身先死,赛季没开伤就来……继卢卡斯·埃尔南德斯之后,阿方索·戴维斯也从国家队带伤归来。拜仁慕尼黑官方周一证实,加拿大新星左脚踝关节外侧副韧带撕裂,将接受保守治疗。体育董事萨利哈米季奇今天在陪同两位新援于帕梅卡诺和奥马尔·理查兹出席新闻发布会时透露,戴维斯可能要休战“4到6周”。一周之内,拜仁就折损了两名后防大将,而且还都是左脚将。加上阿拉巴已经离队,拜仁如今只剩下奥马尔·理查兹这一名健康的左后卫了。

1626184732376071312.jpg

阿拉巴走了,卢卡斯和戴维斯都伤了,拜仁只剩下奥马尔·理查兹这一名左后卫。

两位伤员都要错过赛季开局

卢卡斯是在2比2打平葡萄牙的欧洲杯小组赛第3轮受伤,中场休息时就被换下,随后与瑞士的1/8决赛只是坐在替补席上。当时法国队主帅德尚表示:“他的膝盖有点小问题,而我不想冒险。”但事实上,卢卡斯的伤比德尚所想象的要严重得多。早在欧洲杯之前,卢卡斯的膝盖就有问题,并因此在3比0击败威尔士的热身赛时中场休息就换下。当时他感觉右膝疼痛,但最终发现受伤的原来是左膝——内侧半月板撕裂。

在拜仁7月4日官宣卢卡斯左膝受伤的时候,卢卡斯已经动了手术并开始康复。按照《踢球者》的说法,这位2018年世界杯冠军将休战长达6周,即无缘8月6日客场对第5级联赛球队不来梅SV的德国杯首轮,以及13日客场对门兴格拉德巴赫的德甲揭幕战。而《图片报》则披露,拜仁队医已对卢卡斯参加德国杯首轮不抱以希望,而他也很有可能无缘对门兴以及17日客场对多特蒙德的德国超级杯。

1626184769111025842.jpg

卢卡斯是在欧洲杯上左膝受伤。

自2019年3月下旬确定以8000万欧元的天价从马德里竞技转会拜仁以来,卢卡斯已经动了3次手术。早在签约前的体检中,拜仁就发现卢卡斯右膝关节内侧副韧带受伤,并立即让他动了手术。2019年9月28日客场对帕德博恩的联赛,卢卡斯因右脚踝内侧副韧带撕裂而在中场休息时被换下,此后又接受了手术。这两次手术,直接导致卢卡斯在拜仁的第一个赛季支离破碎,在球队成为三冠王的过程中并没有发挥什么作用。

直到上赛季,恢复健康的卢卡斯才逐渐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一开始力压戴维斯而成为了左后卫位置的正选。但随着赛季深入,他在位置竞争中重新被戴维斯反超,坐回替补席。直到今年4月13日客场对巴黎圣日耳曼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由于戈雷茨卡伤缺,阿拉巴改任中场,卢卡斯才意外获得了与博阿滕搭档首发双中卫的机会。结果在那场比赛中,卢卡斯打出加盟拜仁以来的最高水平,也是第一次在中卫位置上充分证明了自己的身价。于是自那之后,“8000万先生”便一直牢牢占据主力左中卫的位置。

随着阿拉巴与博阿滕都在上赛季结束后离队,卢卡斯势必固定在中卫位置,新赛季会跟聚勒或者新加盟的同胞于帕梅卡诺搭档,而戴维斯则依旧会是左后卫的首选,奥马尔·理查兹会带来新的竞争。没想到,尚未在新帅纳格尔斯曼手下训练过哪怕一次,卢卡斯和戴维斯便双双重伤。相比于卢卡斯,在加拿大国家队备战金杯赛时受伤的戴维斯已算是不幸中的万幸,毕竟他不用开刀。

1626184778814075177.jpg

戴维斯上赛季初伤了右脚踝,如今则是左脚踝重伤。

其实戴维斯在上赛季初也受过类似的伤。在主场对法兰克福的联赛中,他开场仅仅52秒就在没有对抗的情况下扭伤右脚踝,造成一条韧带撕裂与一条韧带部分撕裂,随后伤停了超过6个星期。

相比于惊艳的2019/20赛季,戴维斯上赛季患上“二年级综合症”,重伤之前就因状态低迷一度被卢卡斯抢走了主力位置,伤愈复出后尽管状态逐步回升,但整体表现还是相对平庸,尤其是进攻端的贡献大打折扣。他的联赛成绩单从2019/20赛季的29场3球5助攻,退步为上赛季的23场1球2助攻,欧冠也从8场(全部首发)4助攻变成6场(仅3次首发)交白卷。如今再次受伤,给“阿芳”在拜仁第3个完整赛季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奥马尔·理查兹:我会做好准备

众所周知,拜仁上赛季在总比分打平的情况下遗憾地被巴黎淘汰出欧冠,一大原因就在于伤兵满营。按照“足球伤病”网站的统计,拜仁上赛季平均每名球员伤停长达67.76天,在德甲18队中是第3惨的(只有霍芬海姆和斯图加特更惨)。而在三冠王赛季,拜仁还能在这项统计中排在德甲第7,人均伤停仅为49.17天。拜仁上赛季伤病情况如此严重,跟新冠疫情之下赛程空前密集(中途还增加了世俱杯任务),以及赛季开始前和冬歇期都没有备战期不无关系。本以为熬过惨无人道的“新冠赛季”就可以迎来曙光,结果暑假的国家队大赛又给拜仁带来了如此大的麻烦。

1626184831464081594.jpg

7月13日,萨利哈米季奇陪同新援奥马尔·理查兹出席新闻发布会。

如果主教练位置上坐着的还是弗利克,相信他已经公开向萨利哈米季奇施压,谈论紧急引援的可能性了。好在新帅纳格尔斯曼非常理解拜仁在疫情之下要勤俭节约。名誉主席赫内斯日前就说:“我跟纳格尔斯曼谈过。每个人都以为他想要签每一个球员,但他理解目前的情况。我非常喜欢他这一点。”而对于弗利克,赫内斯充分肯定了他的执教水平,但也对他公开谈论转会事务的做法提出了批评,“教练有权力,但你不应该公开提转会要求。如果他私下跟鲁梅尼格去提要求,一切都会很好。他是这场(跟萨利之间)冲突的部分成因。汉西从来都只是考虑足球上的事情,对于经济的事不感兴趣。”

总之,尽管如今卢卡斯和戴维斯双双重伤,并大概率将错过新赛季的前几场比赛,但萨利哈米季奇不会感受到来自教练的压力。萨利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当然了,球员受伤总是令人惋惜。两名左路球员受伤是不幸的。但我们有球员可以填补相应的位置。我们不打算在转会市场上采取行动。他们的受伤是可以应对的。我们有一个很好的阵容,我们在这些位置上也有很好的人员配备。”

对于卢卡斯和戴维斯的归期,萨利哈米季奇表示:“我们认为他们会在8月的某个时间回归。我们要确保小伙子尽快恢复健康。”但同时,萨利也表示不能操之过急,“我们有一个新教练,有宏图伟略。但我们必须小心,不能让他们再次受伤。”

1626184863158035821.jpg

理查兹要在训练中加倍努力,以达到拜仁的要求。

对于新加盟的英格兰小将奥马尔·理查兹来说,两个位置竞争对手的重伤,无疑给了他立即上位的机会。这位来自英冠雷丁的左后卫就表示:“这就是足球。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些什么。你必须做好准备。一旦有机会,你就要抓住。一旦需要我的时候,我就会做好准备。”

据德国媒体披露,理查兹的速度与盘带能力让教练和队友感到惊讶,但其他一些方面则要加把劲才能达到拜仁的高标准。这位23岁的英格兰球员还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应了自己身高的谣传,“谷歌可能给出了错误的身高,我绝对没有1.85米,而是1.74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足球隽言

黄思隽的自媒体。与您一同读懂读透德国足球的今生前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