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雷蒂尼加入巨头挑战者阵营 补齐短板将大有可为

刘七七07-12 10: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2021年温网在一场足够精彩的男单决赛中落下帷幕。如德约科维奇预言的那样,意大利人从伦敦带走了德劳内杯,却没能将挑战者金杯也收入囊中。25岁的贝雷蒂尼在先拿一盘的情况下,被德约科维奇3比1击败,无缘在大满贯决赛首秀中就上演一鸣惊人的传奇。

60eb8d9df3e8f191f34553cc.jpeg

在本届温网之前,贝雷蒂尼大满贯最佳战绩是2019年的美网四强,当时他输给了最后的冠军纳达尔。这似乎是贝雷蒂尼一种“不幸”的宿命——本赛季他也接连在法网和温网刷新最好成绩却也连续两站大满贯都输给了最终的冠军德约科维奇。然而从另一方面来说,这也肯定了贝雷蒂尼如今的实力,只有冠军才能击败他。

决赛输球后,贝雷蒂尼以很积极的心态接受了这种结果:“眼下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接受输球的事实——显然你有可能输给任何人——但我是在和这个世界上最厉害的球员对战。在巴黎的时候,我输给了他(德约科维奇),然后他赢了法网的冠军。女王杯我拿了冠军,然后来到温网又输给了他。”

从美网四强、法网八强,再到温网亚军,贝雷蒂尼证明了他在不同类型的场地上都具有相当可观的竞争力。“意味着我的水平正在提高。我的得分武器和整体的表现,都在往正确的方向提升。”意大利人自信地分析道,“为了能战胜他(德约科维奇),我必须要提高得更多。就像他所说的,他也曾输给拉法、罗杰,但正是因为这样,他一直都在进步。这也是我要努力学着做的地方。多亏了他,我也会成长为更好的球员。”

能和当今甚至可能是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在温网决赛周旋三个半小时,对于才25岁的贝雷蒂尼来说,已然是个不错的讯号。他说:“我的表现值得进入决赛,我能感觉到这一点。今天,诺瓦克是场上更好的那个人,但我正在向他接近。每一场和他交手的比赛都在帮助我向他更进一步。”

身形高大的贝雷蒂尼拥有令人羡慕的发球和正手能力,被德约科维奇称为“意大利重锤”。但同时,他较为羸弱的反手所带来的隐患则与他的优势一样明显。贝雷蒂尼和他的团队显然也早已意识到了这点,在公开的训练中不断对反拍的技术进行锤炼。看清改进的方向也正是经历这样的比赛最重要的意义。

“我很需要这样的比赛经历,此刻的这种愤怒、失望也是非常有帮助的,能让我在下一站比赛中表现得更好。”贝雷蒂尼说到,“对我来说,这是难以置信的两周。更重要的是,我知道了我可以做到。这也是我接下来需要做的,那就是努力去成为捧起奖杯的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