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开启意大利复兴之路!这届大赛留下哪些印记?

小五07-12 10: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小五

都说不是意大利球迷不能了解这三年的痛,这话不错。但意大利人也并没有自怨自艾,从18年缺席世界杯开始,亚平宁半岛的人们始终保持着乐观精神。他们等了三年,不是要证明自己有多么了不起,只是要告诉大家,他们是来留下自己的印记的。

E6DAY8ZXsAU-7CY.jpeg

“我希望这是一支有趣的意大利。”曼奇尼在对英格兰赛前这样说道,“如果我们能继续娱乐90分钟,能够乐在其中,我们就会得到自己想要的。”意大利主帅当然是为弟子们减压,但意大利人天生的娱乐精神,或者说喜感也确实感染了很多观看欧洲杯的球迷。

其实在决赛进行之前,意大利已经赢了,他们赢得了全世界的好感。没有目中无人的傲慢,没有“足球回家”的自大,意大利人以一种乐天的方式让球迷在这届欧洲杯上重新认识了自己。曼奇尼的意大利抛弃了过去保守的打法,以传控的进攻风格为欧洲杯带来了一股清新之风。即使是最苛刻的批评家,也难免会为这支蓝衣军团说几句好话。

意大利不会永远都有大赛可踢,大赛也并非必须有意大利不可,但只要有意大利参加的大赛,那抹蓝色总会给球迷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这届大赛你记住了意大利的什么?

也许你记住了意大利追求进攻的打法,也许你记住了连续从加时和点球大战中表现出的坚毅。

也许你记住了意大利新的伟大左后卫,记住了已经在萨索洛独当一面的“天选之子”,记住了替补就能建功的“P站名宿”,记住了大场面先生基耶萨。

也许你记住了意大利人喋喋不休的抱怨和千篇一律的手势,记住了他们的唱国歌的气势和音律上的五音不全。

也许你记住了因西涅对因莫比莱永无止境的恶作剧,亦或许是后者对阵比利时的“瞬间复活”。

也许你记住的是斯皮纳佐拉的重伤,记住了队友对他的鼓励,记住了斯皮纳重回伦敦庆祝时的潇洒扔掉双拐的场景。

也许你记住的是曼奇尼和维亚利这对老搭档的激情相拥,是他们的老泪纵横。

无论如何,意大利在一届大赛的7场比赛里带给我们的是欢乐,是激情,是流畅,是犀利,是遗憾,是感动,还有许多每个人自己心中才能体会到的感受,你无法对这样的蓝衣军团无动于衷。

E6DH8zxWQAMcjng.jpeg

7月11日是个神奇的日子,必将永载意大利足球史册,意大利人在这一天见证了1982年世界杯的夺冠,又在39年后见证了欧洲杯的夺冠。也许西雷阿、保罗·罗西们冥冥之中在保佑着这支意大利,帮助他们完成了如此艰难的复兴。

也许我们见惯了卫冕冠军小组不能出线的窘境,但很少能够看到上届大赛无缘这届夺冠的壮举。意大利做到了,以所有人都没能想到的方式。意大利是从“零”走过来的,他们用三年的时间重新站立,终于在这届大赛上走过了1/8就是,走过了1/4决赛,最终在温布利走成了完整的“1”。

冠军绝不是终点,相反,这是意大利的起点。可以肯定的是,明年世界杯上的意大利一定比现在更强,我们还有扎尼奥洛,还有巴斯托尼,还有更年轻的斯卡马卡。曼奇尼经过三年的调教,已经悄悄完成了更新换代。别忘了意大利永远是一支依靠整体的球队,一支依靠战术纪律的球队。明年的世界杯一定还会涌现出许多平民英雄、许多美丽的故事,在你我的心中留下更多的印记。

当然,还有最重要的曼奇尼先生,他已经和球队续约到了2026年,他和他的教练团队们至少还将带领蓝衣军团经历三届大赛。意大利球迷们,准备好在复兴中迈步前进了吗?

E6DYX9dWQAstq2j.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