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直面贝雷蒂尼的雷霆发球,德约准备好了

张奔斗07-11 11: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从女王杯草地赛赢得人生第一个ATP500赛桂冠,到在温布尔登打入人生第一个大满贯决赛,贝雷蒂尼已经在草地球场取得11场连胜。作为签表抽出后就被认为是下半区最有机会对德约形成冲击的选手,这位25岁的意大利悍将果然也如约走到了德约的面前。

60e8edeaf3e8050669dc06ad.jpeg

面对19次大满贯冠军得主,贝雷蒂尼虽然肯定是不被看好的一方,但他也有自身强大的武器,也就是他的重炮发球与强力正手。他的半决赛对手胡尔卡奇可是五盘逆转了梅德维德夫后又直落了费德勒的实力派,但在贝雷蒂尼面前被轰炸得晕头转向,全场比赛贝雷蒂尼刷出了60个直接得分却只有仅仅18次非受迫性失误,Ace球多达22个,胡尔卡奇未能有一次破发成功。

一些球迷会说,德约只需全力攻击贝雷蒂尼的反手就足够了。的确,反手位是贝雷蒂尼相对较弱的一侧;但至少在草地球场上,他的这个弱点不会被放大。贝雷蒂尼的反手位能够用削球控制节奏,也能用双反上旋冲击对手;而德约要想以高跳上旋反复冲击贝雷蒂尼的反手位,在球路低平的草地球场也并不那么简单。

德约也承认,“如果他发球的发挥上佳,他的确很难被破发。”不过,作为也许是历史上最优秀的接发球手,德约当然有强大的自信:“我相信我的接发球能力,我的接发球在我整个职业生涯都对我助益良多,希望我能接回去很多发球,并且等到属于我的那些机会。”

在五盘三胜制的大满贯比赛中面对德约,其对手的考验远不只是能否在一段时间内形成冲击,而是要能够在长时间段内保持稳定的发挥。德约击败沙波瓦洛夫的半决赛,就充分证明了这一点,这也将是贝雷蒂尼将在今晚面对的巨大考验——二三十个Ace球不算狠,如果能在关键分上发Ace,你才是真正的狠人。

60e3cf9bf3e8f191f34232e0.jpeg

不过,面对德约要想能发出二三十个Ace球,也没那么容易。贝雷蒂尼本届赛事还没有遇到过一位世界前10的对手,他将会发现,相比于他之前的对手,决赛中那些他自以为已经很具威胁的发球,还是能够被一个接一个地接回来,他对此要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

贝雷蒂尼本届赛事还远没有遇到一个具有德约这般能力的选手,但好在,一个月前法网8强赛面对德约的感觉,应该还留在他的头脑中。那场四盘战中,贝雷蒂尼在后两盘可贵地将竞争力保持到了最后。照理说,他在草地上对德约的冲击力应该比在红土上更大;但话又说回来,大满贯决赛中的德约,才是那个最不可能战胜的德约。

总之,期待一场质量上乘的男单决赛。毕竟,昨晚的女单决赛,虽然作为赛会10年来首次大满贯三盘的女单决赛,时间够长,但质量却较为拉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