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里克:莫拉塔带伤要求射点球 卢卡库给我启发

常山07-07 12: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西班牙点球不敌意大利,无缘欧洲杯决赛。主帅恩里克说:“我没有遗憾。每个人都必须做好自己工作。意大利以非凡的强度开局,我们也是如此,就像两辆跑车竞速,我们看到了欧洲杯最好的足球。

Luis-Enrique-recovers-his-pride.jpg

“这对我来说不是悲伤的夜晚,一点也不是。当然有失望,但这就是足球。如果给我的球员打分,我认为应该得到‘优秀’。我不责备他们,我必须赞扬。现在是他们休息的时候了。

“在职业体育中,我们都必须学会如何取胜,如何接受失败。这就是我想祝贺意大利的原因。我们很高兴1/4决赛晋级了,一开始我就说我们是8支能够夺冠的球队之一,我没有错。我们知道我们显然是本届最好球队之一。”

为何让莫拉塔和赫拉德·莫雷诺打替补,使用伪中锋阵型?“我看到基耶利尼和博努奇怎样对付卢卡库,我想也许最好去掉一个参考点,在中场增加一名球员。这是很好的计划,我们压制了意大利,踢得非常好。”

对于莫拉塔,“他的内收肌有问题,但仍然想射点球,这很能说明他的个性,他在本届欧洲杯贡献很大。今天他给意大利队制造了很多不确定性,并且进球了,我还没见到他,因为他接受兴奋剂抽查去了,但我现在就去看他。”

对于佩德里,“每个人都在关注一个18岁孩子在欧洲杯上做了什么?他取得的成就,以前没见其他人做到,即使伊涅斯塔18岁的时候也没有。他解释比赛的方式,选择空间,他的个性,我从来没有见过,颠覆所有逻辑。我们还有一个18岁球员法蒂要回来,我们必须照顾这些年轻的球员。”

对于奥尔莫,“他今天表现很出色。我想用一名球员带开意大利的中后卫,这就是奥尔莫能够做到的。他非常聪明,在足球上非常聪明。他对我们非常重要,我认为他非常特别。我们所缺少的就是将创造的绝佳机会转化为进球。”

决赛支持哪支球队?曾经执教罗马的恩里克说:“这么说对英格兰不好,但我会在决赛中为意大利加油。”

“带上缺席的那些球员,我们变得更好还是更糟?谁知道呢。状态最好的球员将一如既往留在我的球队里。我喜欢大赛,我想和一支强大的球队去世界杯,但谁也没法预见未来。”

西班牙队长布斯克茨谈未来:“现在不是为自己着想的时候,现在是既悲伤又自豪的时候。我现在只想着球队,而不是我自己。距离下届世界杯还有1年半,但我们肯定在正确道路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