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梦之队成团名单出炉 3奥运冠军领军冲东奥8金

明君07-06 16: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国际泳联公布东京奥运会跳水项目名单,谁代表梦之队出征东奥也有了答案,杨健、曹缘、陈艾森、王宗源、谢思埸、陈芋汐、全红婵、张家齐、施廷懋、王涵重任在肩,我们毫不怀疑,梦之队将在奥运舞台吹响争金冲锋号,开启争金模式。

600955e4f3e8c754f5eb2b94.jpg

中国跳水队奥运10人名单,可以说与人们的期待没有太大出入,以硬实力为衡量,这就是中国跳水的最强阵容。施廷懋和王涵出战女人三米板单双人,这是最没悬念的“答案”,施廷懋集世锦赛三连冠和奥运金牌于一身,这位世界女板一姐在东奥非常有望卫冕,而她和王涵将形成双保险,女单3米板金牌应该不会旁落,至于女双3米板,施廷懋/王涵稳字当头,正常发挥就能将金牌收入囊中。

如果女子3米板是老将出马,那么女子10米台则是小花当家,陈芋汐、全红婵出战单人项目,陈芋汐则携手张家齐冲击双人金牌,这几位小将也是众望所归的人选。陈芋汐是2019年世锦赛女单10米台冠军,全红婵在冠军赛扬名立万,击败任茜、司雅杰、张家齐和陈芋汐这些世界名将,凭借稳定发挥为自己赢得宝贵奥运门票,与陈芋汐形成双保险夺金之势。至于张家齐/陈芋汐,搭档将近两年在全锦赛和冠军赛都抱得冠军归,以这对组合的竞争力,奥运大考只要战胜自己就能让队伍金牌进账。

王宗源、谢思埸出战男单3米板和男双3米板,回顾历史,里约奥运会男双3米板丢金,2019年世锦赛曹缘和谢思埸逆转获胜,而2019年世锦赛拉夫尔不是最后一跳掉链子,男单3米板金牌也成为他人囊中之物,可见梦之队能否包揽八金,王宗源、谢思埸重任在肩。值得一提的是,谢思埸是世锦赛冠军,而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王宗源夺冠,难度3.6和难度3.8的动作表现得毫无差评,只要在东奥大考上放平心态,王宗源、谢思埸就会为梦之队守住阵地。

604e1bf8f3e840c67676416b.jpg

杨健、曹缘出战男单10米台、曹缘/陈艾森出战男双10米台,尽管曹缘因伤缺席冠军赛,但中国跳水决策者还是决定将宝压在这位老将身上,让他身兼跳台单人、双人两项,期待曹缘在东奥出马一个顶俩。杨健比单人以及陈艾森战男双都不令人意外,杨健是世锦赛冠军,又在冠军战胜练俊杰和陈艾森夺冠,拿到奥运门票在情理之中,而陈艾森虽然在东奥周期统治力打折,最后无缘卫冕男单金牌,但陈艾森是奥运会和世锦赛男双10米台冠军,他在双人项目的稳定和经验无疑是争金筹码。

再看对手,从公开的参赛名单中不难得出,中国男队的主要拦路虎还是英国军团,拉夫尔和戴利领军的男板和男台都颇具实力,戴利参加10米台单双人两项,英国在四个项目上都具备冲金夺牌实力,梦之队需要高度重视。相比之下,女队对手还是自己,不过赢得过世界杯分站赛冠军的加拿大选手阿贝尔、获得过世锦赛10米台铜牌的美国人施内尔都需要划重点,中国跳水战队一定会做好功课。

跳水奥运梦之队成团名单出炉,毋庸置疑,10位选手在东京奥运跳水项目上只要亮相就是C位,就是以冲击八金是己任,能否照进现实关键看临场发挥,期待施廷懋、曹缘、陈艾森三位奥运冠军领军的奥运跳水队,这次能将夺冠进行到底,完成勇夺八金的壮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