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末代“超级星期一”好戏连台 多位选手再求突破

弈桑07-05 11: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由于温网宣布2022赛季起将取消首周日的休息日,这也意味着传统的“超级星期一”即将告别历史的舞台。所谓“超级星期一”,指的就是所有单打第四轮的比赛,都将在第二周的周一这一天进行,男女单打八强都将在这一天全部产生。那么,在今年这个末代“超级星期一”当中,有哪些值得关注的看点呢?

image.png

男单16强名单中,除了德约科维奇、费德勒和包蒂斯塔·阿古特之外,其余13人都没有打入过温网8强,也就是说接下来他们每进一步,都将创造个人在温网的新纪录。其中卢布列夫对阵弗索维茨,卡恰诺夫对阵科达,贝雷蒂尼对阵伊瓦什卡,以及梅德维德夫对阵胡尔卡奇这五场比赛,注定将产生五位新晋的温网八强选手。

在这16人名单中,科达和伊瓦什卡都是生涯首次参加温网正赛,如果两人能够在“超级星期一”中胜出,将成为2014年击败纳达尔的克耶高斯之后,又一位做到首次参加温网就打入八强的男选手;如果两人同时获胜,将会是公开赛时代以来,第一次出现有两位首次亮相温网正赛的球员同时打入八强的盛景。

另外,对于新生代的三位领军人物梅德维德夫、兹维列夫和卢布列夫来说,这届温网他们将冲击“大满贯全八强”,此前三人在澳网、法网和美网都至少打入过八强,如果此番在温网能更进一步,他们将会完成在四大满贯都至少打入八强的伟业。现役选手中只有九位做到过这一点: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穆雷、德尔波特罗、西里奇、瓦林卡、特松加和锦织圭,其中前七位都是大满贯冠军。

德约和费德勒第四轮的对手,分别是加林和索内戈,这两人在今年之前还从未在温网正赛中赢过球,而且两人此前都被视作是典型的“红土专家”。加林还是2005年的冈萨雷斯之后,第一位打入温网16强的智利选手;索内戈和同胞贝雷蒂尼双双打入16强,这是公开赛时代以来,第一次有两位意大利男选手打入温网16强;梅德维德夫、卢布列夫和卡恰诺夫同时打入第四轮,这也是公开赛时代以来,温网男单16强中同时有三位俄罗斯选手的身影。

女单方面,来自俄罗斯的萨姆索多娃,以及18岁的本土小将拉杜卡努同时打入16强,这是公开赛时代以来,首次有两位外卡选手同时打入16强!此前也仅有郑洁、利斯基两位外卡选手突破过第四轮,两人分别在2008和2011年打入了半决赛。拉杜卡努和高芙是16强中仅有的两位20岁以下的选手,两人在晋级路上目前都是一盘未丢。

和男单一样,女单16强中此前也只有科贝尔、穆霍娃和凯斯三位曾打入过温网八强,仅有科贝尔一人曾经夺冠;16强中也只有巴蒂、克雷吉茨科娃、科贝尔和斯瓦泰克四位大满贯冠军,其中前三人都在上半区,而世界第一巴蒂和新科法网冠军克雷吉茨科娃,将会在第四轮狭路相逢,两人在“通往深圳”年度积分榜上分列前两位,后者目前已经取得了从红土到草地的15连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