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对手之日本:40强赛8战全胜 9人身价超千万

安晓君07-01 17: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7月1日15点,亚足联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了世预赛12强赛的分组仪式。中国队被分在B组,同组第一档的球队是亚洲最顶级球队日本队。

QQ图片20210701164910.png

日本队自然是亚洲最顶级的球队,2018年的俄罗斯世界杯上,日本队让比利时惊出了一身冷汗。而在之前的40强赛上,日本队的表现也是无可争议的,小组赛8战全胜,打入了46球且只丢了2球,小组赛拿到24分。

可以说,如今的日本队可以在亚洲安排2-3套阵容打比赛而且完全有取胜的能力,之前他们在热身赛上轻松击败韩国,就是一个例子。日本队的明星太多了,伊东纯也、浅野拓磨、大迫勇也、南野拓实、久保健英、堂安律、镰田大地、远藤航、富安建洋、酒井宏树……本次40强赛上,南野拓实打入9球,在射手榜位列第2位,此外大迫勇也打入了8个球。

在亚洲球员身价排行榜上,孙兴慜虽然位列第一,但日本的镰田大地以及富安建洋的身价都超过了2000万欧元,此外久保健英的身价达到1500万欧元,南野拓实1200万欧元,远藤航1000万欧元。亚洲共有9人的身价超过1000万欧元,日本就占了5个,可见日本的实力有多强。

国足历史上对阵日本队也是胜少负多,上一次击败对手还是1998年,最近的11次交手,国足5平6负,这一次对阵日本队,国足要想在对手身上取分,难度可想而知。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