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失业了?梅西巴萨都想续约,但无法签字

梁宏业07-01 11:2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昨天已到6月30日,也就是梅西和巴萨工作合同的最后一天,但直到这一天,巴萨还是未和梅西完成续约,理论上从今天7月1日开始,梅西已经失业了,或者完全成为自由球员了。

img_rruano_20210413-181958_imagenes_md_terceros_fcb_messi_laporta__w9a0966-kjhC-U410318551397y0H-980x554@MundoDeportivo-Web.jpg

6月30日过了凌晨后已经是个非常敏感的时间,因为这意味着梅西已经不是巴萨的一员,当地记者很担心梅西和巴萨还没有续约的事,在凌晨后看了官网,所幸上面还有梅西的资料,但官网上没有梅西代表俱乐部拍摄新赛季队服的广告片。理论上,现在去巴萨专卖店,已经无法买到印有梅西字样的巴萨队服。

梅西为什么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和巴萨续约?有一种解释说是因为梅西不想让自己在美洲杯上分心,但这不是真正的原因。

巴萨至今还没有和梅西完成续约不是因为梅西想去其它哪支球队,也不是因为巴萨主席拉波尔塔不想要他,而是因为手续上的问题。早在两周前,梅西的父亲飞回阿根廷之前,巴萨和梅西已经就续约达成了协议,巴萨和梅西续约两年,梅西工资减半,巴萨会在梅西离开球队的6-10年内补足梅西的工资。

双方谈判顺利并且已经达成协议,当时的消息是梅西会在6月24日自己34岁生日时公布续约,但随后这个消息就被巴萨和梅西方面否认,双方不是否认其续约意向,而是梅西这次续约的文件非常复杂,需要双方谨慎对待。

梅西续约目前有两个障碍,首先是即便他同意降薪50%,巴萨想要梅西的续约合同顺利通过西甲联盟的财政公平政策还是要再做努力,因为西甲联盟去年亏损7亿欧元,其中有一半是巴萨一家亏的,所以今年巴萨的财务政策要达标,需要勒紧裤腰带,据西甲联盟主席特瓦斯透露,巴萨本赛季每降低1000万欧元的工资额,只能用其中的250万也就是1/4来支付新球员或者新合同。换句话说,梅西此前税前1.3亿欧元的合同被省下后,只能用其中的1/4-3250万-来支付梅西的新合同,而目前梅西同意降薪50%后的新合同为税前年薪6500万欧元,巴萨如果要给梅西补上这笔钱,必须继续加紧降薪过程。

但要想让球员们同意降薪并不容易,准确地说是十分困难的,巴萨主要采取将球员卖出等方式来做降薪,但即便如此还是很困难,没有几家俱乐部愿意承受巴萨在疫情前给球员们开出的高额工资。所以目前巴萨正在使用解除合同的方式来降低薪资,比如巴萨刚刚和巴西中场马特乌·费尔南德斯解除了合同,很快就准备和乌姆蒂蒂单方面解除合同,至于乌姆蒂蒂此后怎么和巴萨讨薪那就等未来到法庭上见吧,巴萨现在没时间坐下来和不愿意减薪的球员们慢慢谈了。

所以说现在巴萨还没有和梅西续约的第一个原因是,巴萨还没有给梅西凑出工资额,以完成符合西甲联盟规定的续约合同。

其次,梅西方面惧怕西班牙财政部对这份合同的审查。巴萨为梅西提供的这份合同的复杂之处在于,其中一部分年薪会在未来6-10年内逐步支付给梅西,但西班牙财政部并不同意这样的支付方式,因为未来梅西大概率不会生活在西班牙,所以也不会成为西班牙纳税人向西班牙财政部纳税,但他未来从巴萨领到的收入实际上还是来自于他在西班牙居住时为巴萨踢球的的劳动报酬,这是财政部所不允许出现的情况。

梅西和他父亲已经因为税务问题被西班牙法院判刑了,只不过因为补缴税款和首犯没有执行入狱刑期(22个月),如果再犯,那梅西将别无他法只能入狱服刑,所以梅西的律师和顾问对目前巴萨给出的这个合同如何解决财政部的质询有很大怀疑,也就导致梅西方面实际上早都同意续约,但在法律问题没有明晰后还是迟迟无法签字。

我们到今天看到的梅西和巴萨直到合同结束都无法续约的情况可能是从未想象过的,这是在双方都有续约的意愿的情况下,巴萨客观的经济形势导致目前双方还无法签字,也许梅西真该考虑下其它俱乐部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