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队撑起新一代男篮 胡明轩的个人进步令人欣喜

李辉07-01 10: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新一届中国男篮在今天上午迎来了东京奥运会首场落选赛,面对强大的加拿大男篮,中国男篮顽强抵抗,最终以30分的劣势输球,尽管如此,本场比赛中国男篮的表现依旧值得肯定,尤其是队内来自广东队的球员。

作为国家队和广东队双料主帅,杜锋带领的这支中国男篮有着很深的广东队的烙印,本场中国队出战时间超过15分钟的球员中,有多达4人来自广东队,分别是胡明轩、周鹏、徐杰和人均非,并且他们都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此役中国队全队三分球35投10中,这10记三分有9记是由广东队的球员投进,其中胡明轩命中4记三分,周鹏徐杰各种2记,任骏飞也投中了一记三分。

四名球员可以说很好的完成了杜锋安排的任务,周鹏负责重点盯防对手的外线箭头维金斯、巴雷特,徐杰在替补上场后串联球队,任骏飞则继续他多面手的角色,在场上做着一切他能够做的事情。

当然,本场广东4人组发挥最出色的,同时也是中国男篮发挥最出色的球员无疑是胡明轩,作为新科FMVP,胡明轩本场展现的实力令球迷欣喜,全场比赛他出战28分钟,17投9中拿到24分,面对拥有数名NBA球星的加拿大队,胡明轩敢打敢拼,开始阶段,他的定点三分、他的突破都给加拿大队制造威胁,到了比赛第三节,胡明轩更是彻底爆发,单节拿到中国队19分中的11分,帮助球队在这一节仅仅输给对手1分,即使是面对NBA球员,胡明轩也可以在突破对抗下完成终结,可以说,上赛季跟随广东队夺冠的经历,上赛季总决赛的出色表现让胡明轩实现了自我的巨大提升,现在的他,距离“超级高水平”无疑又进了一步。

赛后,胡明轩表示,“我们的球员天赋、个人能力可能都没有对方那么好,但我们年轻球员自始至终的拼劲都在,我们看到了和对手的差距,我觉得我们收获了宝贵的经验。”

的确如此,当中国队不得不踏上落选赛这条道路时,几乎所有人都提前接受了我们最终将无缘奥运会的现实,但比赛的意义不仅仅是胜负,还有经验的累积,就这场比赛而言,中国男篮和对手的差距显而易见,我们的个人能力,对于细节的把控都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但这支男篮无疑还是能够给球迷带去希望,在杜锋的调教下,男篮球员敢打敢拼,即使是大比分落后,也没有放弃追赶的希望。

明天,中国队将对阵小组赛第二个对手希腊队,如果赢球,那么中国队依旧有机会获得最终的奥运参赛资格,虽然比赛的难度依旧很大,但这支中国队可以通过这样高水平的比赛,看到差距,找出不足,实现进步,就像胡明轩一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