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亚冠决赛战到恒大足校 德扬跨时代进球续写纪录

章鱼哥07-01 00: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6月30日22点,亚冠小组赛第3轮,广州队以0比1不敌中国香港的杰志队。在这个小组,杰志绝不是广州队遭遇最强的对手,甚至可能是最弱的对手。不过,广州队可能遭遇了最为强大的个人——德扬。这名在上轮刚刚加冕亚冠历史射手王的黑山前锋,面对广州队,展现出了降维打击一般的能力。这名下个月就将满40周岁的射手,与广州队,已经战了将近十年。

cxcpvs3lxdxszjy6pvcr.jpg

对于全青年军出征的广州队来说,争冠,乃至出线都完全不是现实的目标,进一球、得一分、赢一场才是他们首先追求的东西。面对杰志,似乎也是这支青年军实现目标的良好机会,毕竟年迈的杰志,进攻火力十分有限。事实上,整个上半场,杰志队的射门也只有5次,不过,他们还有德扬。第35分钟,德扬前场做装,杰志队展开配合,随后德扬在前点抢点被张智豪拉倒,德扬也骗过门将亲自操刀命中。这样一来,德扬在亚冠历史上的进球来到39球,扩大着自己亚冠射手王的纪录。

当然,德扬的价值自然不会仅仅体现在点球上。事实上,在赛会制赛事密集的情况下,还有20几天就将年满40岁的德扬并没有拼尽全力,整场比赛,他都少有回撤。不过,他接到球后的处理球,广州队的小将们整场都几乎无法断下德扬的控球与传球。至于身体对抗,广州的小将们更是无法与经验丰富的德扬形成有效对抗。整场比赛,广州队小将们在防守上,已经基本限制了杰志,如果不是德扬的个人能力,广州队绝对有可能实现取得一分的目标。

当然,广州队也不必对于无法限制德扬感到难堪。毕竟,即便面对他们的老大哥,德扬也制造过巨大的麻烦。2013年的广州恒大,在亚冠上几乎没有遇到任何困难,在八强与四强都是大比分取胜,给他们造成麻烦的正是首尔FC与德扬,他的进球险些让恒大的亚冠冠军梦推迟;2015年,德扬代表北京国安也曾经打入两球。2018年,他甚至以10粒进球成为亚冠最佳射手。从穆里奇、郑智到范恒博、张健智,德扬的进球跨越了几个时代。对于广州队的小将们来说,与高不可攀的世界级球星相比,今天站在球场对面的德扬,或许更是他们更加现实追赶的目标。

文/章鱼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