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篮球秀】快艇说:我们还没死,我们不比太阳弱!

管维佳06-29 23:40 体坛+原创

西决G5,洛杉矶快艇客场挑战菲尼克斯太阳,赛前几乎所有人都提前给他们判了“死刑”。但就是在被所有人看衰的情况下,快船击败了对手,拒绝沉没。

本期播客链接:快船说:我们还没死,我们不比太阳弱!(附两个恶意犯规详细解读)

e551757b-80a6-432a-9a10-2dac13d6ecf0.jpg

管维佳:Are you ready?欢迎大家收听本期的《体坛篮球秀》~!今天的比赛关注度确实够高……我觉得这从行业角度来说还是挺好的一件事儿。总之对我来说,我会认为裁判无论水平怎么样,他们至少不会去故意操纵比赛和控制赛果,即便是裁判给比赛施加了一定的影响力,但也可能只是他们的水平问题,当然了,此役快船VS太阳的西部决赛G5有几次判罚比较有争议,甚至出现了很罕见的情况——裁判作出了判罚,然后史蒂夫·贾维不同意判罚……

要知道之前一般视频连线到贾维,他基本上是会给出与当场裁判较为一致的判定,所以咱们一会儿也可以聊聊,还是先从这场比赛来说,在昨天的节目里边留了一个“小尾巴”,在昨天的比赛之后,我问殳海——“你准备好跟快船告别了吗?”当时殳海回答说准备好了,而我说还没有准备好,如果沿着咱们那个话题去展开的话,是不是今天快船的胜利让你感觉到了些许意外?

微信图片_20210629233300.png

殳海:我觉得还是有的,主要在于快船本场打出的比赛质量之高,一定程度上讲,我会觉得太阳今天打得不够好,太阳没有打出他们应该具备的水平,但是呢……快船的执行力以及对于比赛所倾注的努力确实是令人叹为观止,不管是泰伦·卢所想出的办法,还是队员们根据他的指示去执行并争取得来的一些收效,他们已经很困难了,打到现在这个份儿上,快船已经是一支快接近弹尽粮绝的球队了,可是他们还在尽可能地想出了能够让自己取胜的方式,这其实是教练和球员之间彼此建立信任的一个极其宝贵的过程。

现在卢指导和弟子们相亲相爱,“小阵容”也能够非常明显地贯彻到比赛,快船已经没得选了,毕竟在祖巴茨受伤之后,他们其实已经不存在所谓的在大小阵容之间犹豫的选项了,在比赛宏观和微观层面的支配上,卢指导带领快船全队做出了一场近乎完美的比赛,队内很多球员也都打出了职业生涯迄今的最高水平,这让他们能够依然活在本赛季当中!

管维佳:是的,当看到祖巴茨在这场比赛里边无法登场的时候,你当时会认为这对于快船来说是一个“灭顶之灾”的消息,或者说压倒骆驼的最后一颗稻草,还是会觉得反而快船会不会机会又大了一些呢?毕竟他们可能凭借“小阵容”在开场之后创造一些优势!

微信图片_20210629233307.png

殳海:我觉得谈不上机会大了一些……今天早上看到消息之后,我就发了一条微博,其中就写了一句说快船需要拼命保护篮板,同时期望三分球能够带来更好的一些收效……虽说快船今天的三分球投得并没有那么夸张,但它的战略意义还是非常重要的,毕竟这迫使太阳中锋艾顿在防守端陷入了难受的情境。除此之外,我觉得祖巴茨的缺阵反而会逼着快船打出非常坚决的篮球,至少他们知道今天一上来需要干什么,快船一上来就是要发起冲锋了!

管维佳:行吧,总归是感觉有比赛打下去还是挺好的,今天就先聊到这儿……复盘详情请至《体坛篮球秀》收听,感谢各位朋友们的关注与评论,咱们下期节目再见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管维佳

《体坛周报》篮球部副主任、资深篮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