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第3赛段:夺冠大热纷纷摔车 英力士渔翁得利

曹骏晖06-29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曹骏晖

北京时间6月28日,2021赛季环法自行车赛第三赛段结束,欧倍青车队的梅利尔最终夺冠,范德普尔继续保留黄色领骑衫,罗格利奇(珍宝-维斯玛)和波加查(UAE)则因为摔车损失了大量时间。

c4a50.jpg

第三赛段是一个平路赛段,起点从洛里昂到蓬蒂维全长182.9公里,也是本届环法的第一场大集团冲刺。比赛开始后,连续两个赛段扮演“兔子”的斯海林本赛段再次突围,形成了5人突围集团,并建立了超过1分钟的领先优势。

QQ浏览器截图20210628230536.png

比赛进行到38公里处,集团中部发生摔车事故,英力士车队的总成绩车手托马斯摔车倒地,被波及摔车的赫辛克退赛。

上个赛段范德普尔一举拿下了黄色领骑衫和圆点衫,由于范德普尔本赛段身着黄衫出战,因此圆点衫递补到第二名,依然由斯海林穿着。而“兔子”斯海林也没有白白突围,他成功拿下了本赛段的第一个爬坡点,重新回到爬坡积分榜第一名。B&B酒店车队的巴尔特则率先通过途中冲刺点。

然而今天的意外还远远没有结束,最后10公里,罗格利奇遭遇摔车,损失了大量时间。而在最后6公里处,主集团追回突围集团,这时黑格以及卫冕冠军波加查又在一个弯道处摔车,这次摔车还阻挡了罗格利奇追逐主集团的脚步。

而到了最后500米冲刺,黄衫拥有者范德普尔、萨甘(博拉-汉斯格雅)、尤安(乐透-速的奥)等车手形成了小集团冲刺。在最后100米,本赛段的夺冠大热尤安与萨甘双双摔车,最终欧倍青车队的梅利尔率先通过终点,拿下本赛段冠军。

e8c5e.jpg

最终范德普尔还是保住了自己的黄色领骑衫,阿拉菲利普排在第二,英力士主将卡拉帕兹的成绩已跃升至第三,与范德普尔有31秒的差距。卫冕冠军波加查(UAE)跌至第六,落后范德普尔39秒,而罗格利奇(珍宝)总成绩直接跌至第20位,落后了1分35秒,形势非常不乐观。

阿拉菲利普继续保有冲刺绿衫,斯海林(博拉-汉斯格雅)保有爬坡圆点衫,波加查则继续穿着白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