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25个Ace化身发球大炮 小遇挑战迎来温网首胜

弈桑06-28 23: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时隔两年,终于又见温布尔登,在中央球场的揭幕战上,一方是世界第一兼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另一方是本土作战的希望之星、年仅19岁的德雷珀,这对7000名现场观众来说,可能是开赛首日最完美的安排了,最终两位选手也没有让大家失望,东道主选手先以6比4抢下一盘,随后世界第一以6比1,6比2和6比2连扳三盘过关。

E4-j1O3VoAEfZh3.jpeg

由于温布尔登遭遇雨水的冲击,这场比赛是在屋顶关闭的条件下进行的,即便如此场地依然十分湿滑,两位选手在第一盘比赛中多次摔倒,尽管随着比赛的进行有所改善,但德约在第四盘中在一次救球中再次摔倒,还好这些小事故最终都没有产生意外,双方球员都能够顺利完赛。

首盘比赛,德雷珀的发球表现十分抢眼,让拥有“天下第一接发球”的德约也显得束手无策,这一盘中他竟然浪费了全部七个破发点,其中包括连续的三个。最终反而是德雷珀凭借仅有的一次破发,以6比4先声夺人。不过除了被破发的一局之外,德约其余的发球局保得都相当轻松,而且在对手每一个发球局里几乎都能拿到机会。

果不其然,接下来德约便开始重整旗鼓,随后两盘他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而且在第三盘的发球胜盘局还连发了4个ace球。在第四盘的发球胜赛局中,德约又是连下四分保发!全场比赛中,德约科维奇总共轰出了多达25个ace球,却只送出了1个双误,而且还是出现在了输掉的第一盘当中。

在后三盘中,德约的发球局对于德雷珀来说完全是无解的,这让他可以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对方的发球局中去。随着比赛的深入,德雷珀正拍的弱点逐渐暴露无遗,单调的技战术也开始露出马脚,最终后三盘用了都不到半小时,德约便轻松取得了逆转胜,这是他在温网的第15场连胜,同时也是在大满贯赛事中的第15场连胜。

对于首次参加大满贯的对手,德约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真的值得一轮掌声,”德约说:“他还很年轻只有19岁,我以前没有看过他比赛,但他在女王杯打得非常出色,赢了多位排名比自己高的选手,第一次站在温网的中央球场,我认为他做得非常不错。” 

在赛前德雷珀就曾回忆道,2013年自己专程飞到温布尔登,来看德约和穆雷的那场决赛,正是那场比赛坚定了自己打网球的决心,而八年之后,他就站在了同一块场地上,面对着当时的同一个参与者,这确实是梦想成真的感觉。

对于能够时隔两年重返温网,德约也显得相当兴奋,“能够回到世界上最神圣的球场,在现场看到大家的感觉实在太好了,”德约在赛后说:“和很多球员一样,我也为去年温网的取消感到难过,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段艰难的时期,但我很高兴现在网球回来了。走上这片场地对我来说是巨大的荣耀,我从小就想要在温布尔登打球,并梦想有朝一日可以夺冠。” 德约第二轮对手将在安德森和维拉之间产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