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U21主帅:捷克战术对路造冷门 荷兰主帅应背锅

昆茨06-28 03:09 体坛+原创

德国电视一台嘉宾 德国U21主帅昆茨

荷兰队在小组赛表现得非常出色,两名前锋马伦与德佩之间的配合越来越有默契。不过从防守来看,这支荷兰的后防线并非无懈可击。这不仅仅体现在对乌克兰的连丢两球,即便3比0对北马其顿的比赛,他们的后防线也暴露出了不少的问题。只是北马其顿没把握住机会而已。捷克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对阵苏格兰时精彩的进球。与当年黄金一代相比,这支捷克还有很大的提高的余地,他们与荷兰的实力差距是明显的,需要用整体的发挥来对抗荷兰的攻势。 

 E46FmOfXMAQvkSo.jpg

捷克显然希望能尽量控制比赛的节奏,他们知道假如让荷兰队的速度打起来,他们会有很大的麻烦。捷克的打法跟昨天的奥地利有些相似,锋线上只留下希克一人突前,其他球员全部投入防守,防守中也积极寻求身体接触。上半场前15分钟左右的时间,捷克甚至在进行全场的人盯人,这非常罕见。 

荷兰阵型虽然看起来是5-3-2,但进攻中两个边后卫范安霍尔特和邓弗里斯基本上是当边锋用的。他们的边路防守还是有漏洞的,我们看到捷克有很多有威胁的攻势,并不是靠反击,而是完全强行靠阵地战形成的。荷兰队的速度优势完全没展示出来,反而是捷克良好的整体战术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E457OS3XMAU1rbz.jpg

德利赫特的红牌,对原本就不很稳健的荷兰防线造成了很大影响。普罗梅斯替补出场换下马伦,也是德波尔希望整个球队的战术体系更加平衡。荷兰在后防线拿球总是有些犹豫,结果终于被捷克通过定位球机会,由霍莱什打开胜利之门。

人数占优后,捷克占据了比赛优势,韦霍斯特的出场显然有些晚了,首先这名球员一直表现出不错的状态,而且就这场比赛来看,荷兰队在锋线上始终不能很好地拿球。实际上荷兰两个丢球,都是在右后卫防守的位置上出了问题,希克的进球非常精彩,他是本次欧洲杯上表现最出色的前锋之一,处理球非常冷静,我认为勒沃库森也完全应该重新考虑其在球队中的地位。

荷兰足球现在依然处在一个低谷中,但和之前青黄不接的情况不同,这支荷兰队有着很多非常出色球员,比如德佩,德容或者德里赫特、邓弗里斯等等,放在欧洲任何一流强队。他们都能打上主力,目前这个阶段性的低谷,是因为他们缺少一名合适的主教练。科曼之前对荷兰的改造是很成功的,可德波尔接手之后,球队就丧失了他们的那种稳健,当然,范戴克的缺阵对荷兰队的打击也是很致命的。

捷克在本届比赛中的表现很出人意料。他们展现了强大的整体作战能力,是一支依靠整体作战的球队,而且球员身体素质很好,把握机会的能力也很强。捷克与丹麦的打法非常类似,下一轮两队之间的直接碰撞将会是一场非常有趣的对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