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第2赛段:范德普尔首夺黄衫 英力士表现不佳

曹骏晖06-28 07: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曹骏晖

北京时间6月27日,2021年环法自行车赛结束了第二赛段的争夺,欧倍青-菲尼克斯车队的马修·范德普尔拿下本赛段冠军,并穿上了黄色领骑衫。

13da5.jpg

昨天第一赛段的比赛中,两场摔车事故导致大量车手受到波及,除了许特林之外,勒穆瓦纳(B&B酒店)和科诺瓦洛瓦斯(安盟-FDJ)同样中途退赛,而移动之星车队的车手索莱尔则由于双侧手臂骨折,在第二赛段发车前遗憾退赛。多名受轻伤的车手继续带伤出赛。

第二赛段的起点在佩罗斯-吉雷克,终点在著名的布列塔尼之墙爬坡,全长183.5公里,包含了4个4级坡,两个3级坡。比赛开始后,斯海林(博拉-汉斯格雅)再次突围,形成六人突围集团。或许是经历了上个赛段的两次重大摔车,本赛段各夺冠热门车队的表现都比较谨慎,上赛段摔车首当其冲的珍宝-维斯玛车队更是在比赛的大部分时候都处于“隐形”状态,鲜有作为。

QQ浏览器截图20210627234353.png

英力士车队在比赛最后阶段开起火车突围,但主将托马斯的表现有所欠缺,没能够取得足够的优势,而黄衫保有者阿拉菲利普(快步)受困于主集团车群中,没能够第一时间突围。欧倍青车队的范德普尔抓住机会,在最后700米加速甩开了竞争对手,率先撞线,不仅夺得第二赛段的单站冠军,还在总成绩上超越阿拉菲利普,职业生涯首次穿上了黄色领骑衫。赛后采访中,范德普尔也留下了激动的泪水,他的外公普利多14次征战环法都没穿上黄衫,而他弥补了外公的遗憾。同时,范德普尔还凭借第二赛段爬坡点的优异表现,拿下了爬坡王的圆点衫。阿拉菲利普则守住了自己的冲刺王绿衫,白衫由波加查继续保有。

总成绩的排名上,范德普尔高居榜首,阿拉菲利普(快步)排在第二位,卫冕冠军波加查(UAE)排在第三,罗格利奇(珍宝-维斯玛)排在第四,英力士车队众位主将由于在上个赛段的摔车中损失了大量时间,无人进入前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