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维德夫夺草地首冠 从“草地天残”化身温网热门

弈桑06-27 10: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在ATP250马洛卡草地赛决赛中,梅德维德夫以6比4和6比2击败了美国人奎雷伊,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首座草地赛的冠军,用一个热身赛冠军为即将开打的温网祭旗,也让人对这位世界第二的温网前景拉高了期待。

E4vZk6nWEAslqIO.jpeg

奎雷伊目前的排名虽然仅为60位,不过却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草地专家,曾在温网打入过四强,还拿到过最重要的草地热身赛——女王杯的冠军,他更令人惊艳的成就是:曾连续两年在温网击败了卫冕冠军兼世界第一!2016年是在第三轮终结了德约科维奇的“年度全满贯”美梦,2017年则是在八强战中摧毁了穆雷卫冕的希望,2019年他也在温网打入了八强。

所以,能够在这样一位选手身上拿下一场摧枯拉朽般的胜利,足以看出梅德维德夫现在状态之出色。事实上,马洛卡站是他在哈雷早早出局之后,临时申请外卡参加的一个比赛,谈到出战的理由时,梅德维德夫就曾说:“每个人都问德约:为什么你要在法网前一周参加贝尔格莱德?但他在那里收获了很多自信,并且在巴黎摧毁了所有人,所以在大满贯之前参加热身赛,并且赢得一些比赛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看来正是德约在法网的成功,让梅德维德夫深受启发,于是决定临时参加马洛卡的比赛,而最终他也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冠军和信心。“我一直都很喜欢在草地比赛,四年前我会说这是我最爱的场地,当然后来我在硬地上取得了更大的成功,”梅德维德夫在夺冠后说:“夺冠的感觉太好了,因为我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赢几场比赛,而最终我做到了,这给了我很多信心。”

和在法网时一样,梅德维德夫原本是大家争相希望遇到的大种子——因为他确实是前十中过往草地战绩最差的一位,马洛卡之前他甚至没有进过任何草地决赛,在温网最多也只打到了第三轮。然而在马洛卡夺冠之后,梅德维德夫就从大家眼中的“草地天残”,一举跃升为温网夺冠热门,在几份夺冠赔率榜当中,他都极速上升至了第二位,仅次于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甚至超越了同处一个四分之一区的八届赛会冠军费德勒。

“我对自己目前的水平感到非常高兴,我今天打出了最佳的状态,每一个方面都是非常积极的,”谈到即将到来的温网时,梅德维德夫说:“对我来说这次夺冠非常重要,因为我们没有很多草地比赛,我很高兴能够夺冠,但我更期待接下来在温布尔登迎来更大的挑战。” 不过温布尔登和马洛卡的草场还是有些不同,届时他还是需要重新来适应场地。

梅德维德夫在温网首轮的对手是斯特鲁夫,两人可谓颇有渊源,在一周前的哈雷草地赛上,他就是输给了这位德国人,而在一个月前的法网首轮,斯特鲁夫还曾爆冷击败了另一位俄罗斯人卢布列夫,看来确实是一位“种子杀手”,对于这样一位有冲击力的选手,即便梅德维德夫现在状态出色,显然也不敢掉以轻心。而大家更为期待的,当然是他能和费德勒会师八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