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弛左腿10年3次骨折 险些报废的他用6年时间破门

安晓君06-25 14: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6月25日,山东泰山官方发布公告说明了老将张弛在队内训练赛受伤的详细情况。24日,张弛在队内训练赛中不幸受伤,经诊断后确诊为左腿骨折。实际上,这已经不是张弛第一次出现这样的重大伤病。

zc1.jpg

2011年4月1日,2011赛季中超联赛揭幕战,在鲁能对阵成都谢菲联的比赛中,刚刚晋升为球队主力右后卫的张弛在下半场的一次防守中,被对方球员撞断了腿,左腿腓骨和胫骨全部骨折,伤情十分严重,职业生涯差点报销。

当时的张弛才24岁,是山东队主教练伊万十分欣赏的年轻球员,并被视作能够进国家队的球员。但这次断腿事件几乎毁掉了张弛的职业生涯。受伤之后,张弛用了一年多的时间康复,中间经历了病痛的反复折磨。张弛的妻子后来表示,张弛在断腿后哭过两次。但张弛最终坚持下来,2012年6月28日,在山东鲁能与东莞南城的足协杯比赛中,张弛在下半场第75分钟替补出场。

复出之后的张弛在前几年中得到出场机会不是很多,但张弛一直没有放弃对自己的要求。而且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张弛逐渐又在球队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直到2015赛季,张弛的机会开始增加,成为球队的主力,2017赛季对阵广州城的比赛中,出任右前卫的张弛在上半场7分钟之内,连入两球。这也是张弛在职业联赛中首次为泰山队取得进球。

可以说,这些年,张弛一直是山东队球员中任劳任怨的典范, 他是鲁能球迷心中最拼的球员,他也是山东队的万金油,可以打后卫、后腰以及边前卫,这让他成为了山东队不可缺少的球员。但在去年,伤病再次找到了张弛,在对阵重庆的比赛最后时刻,张弛带球时被重庆球员尹聪耀放倒,事后被确诊为左腿胫骨骨折,就此休战三个月。本赛季,张弛再次伤愈复出,但出场时间很少,没想到这次训练中又是左腿骨折。

2011年、2020年、2021年,同样的位置出现三次重大伤病,这对张弛来说确实不幸。但前2次,张弛都成功复出,希望这一次也是早些归来,再次代表山东队出场。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