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原张弛第三次重伤经过 泰山“人荒”下周约战海港

王晓瑞06-25 13: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6月24日,山东泰山老将张弛在训练中受伤,这是一次足以威胁到张弛2021赛季生涯的重伤——左腿骨折。事后,泰山俱乐部立即将张弛送往山东省中医院进行诊治,并于当天晚上接受手术治疗。而这次受伤之于张弛和整个山东泰山队,都是带来巨大的影响。

zc.jpg

其实,这已经不是张弛第一次遭遇左腿重伤。2011年中超第一轮泰山队对阵成都谢菲联,他就在比赛中发生腿部严重变形的惨剧,事后确诊为左腿腓骨和胫骨全部骨折。那一年,张弛仅代表泰山队出场1次,包括在2012年和2013年,他也只是参加了一场足协杯赛。直到库卡接手泰山队以后,张弛才在一线队重新站稳脚跟。不过在去年11月,他又在球队交手重庆当代的比赛中再次遭遇重伤,而且又是伤在同一个部位——左腿胫骨骨折。但在当时,张弛选择保守疗法并未进行手术,三个月之后即披挂重返赛场。

然而又过了半年多时间,昨天(24日)在泰山一线队的训练课上,张弛第三次在同一个位置遭遇重伤。当时,泰山队正在组织分队比赛,张弛所在的一组开始由守转攻,此时一位年轻的队友从中路持球后分边,张弛见状快速插上,恰好与一位刚从预备队上调的小将形成对位。张弛率先出脚把皮球向外侧拨出,但这位小球员的滑铲动作已经做出,转瞬之间张弛对于皮球的处理倒是得到完成,但他的左腿躲闪不及,一次剧烈的碰撞之后,直接猛然倒地不起。

“他倒地的那一瞬间,我们就是感觉情况不妙,因为又是伤在左腿。”教练组见状也是十分担忧,毕竟张弛此前曾在同一部位受过两次大伤,而且他在去年底所接受的那次治疗,还是采取保守方案,这就更加让人心急如焚。另外,张弛与山东泰山的合同只剩半年,倘若这次受伤如同2011年那一次需要休整数年,对于已经34岁的张弛来讲,职业生涯的延续都将蒙上一层阴影。

当天晚上,俱乐部便把张弛送往山东省中医院。而以目前全世界疫情的大环境,此时想把张弛送往欧洲治疗,已经变得不太现实。所以,无论是接受手术还是后续休养,张弛这一次都将在省中医院完成。只不过对于山东泰山队来讲,少了张弛,意味着现有阵容又少了一位老将,人荒问题还要得到延续。

现阶段,泰山队的“人荒”有多严重?除了参加世预赛的孙准浩、王大雷、蒿俊闵、金敬道、吴兴涵、吉翔、郑铮和刘彬彬,格德斯、莫伊塞斯还在国外未能归队,而中后卫石柯最近又有小伤在身,于是在最近几天的训练课上,主教练郝伟甚至已经安排王彤改踢中后卫,与赵剑非或者刘军帅搭档主力。与此同时,一线队又从两支全运会预赛出局的队伍U20和U18青年队,招入不少生面孔,例如去年代表U19国青队参加中乙比赛的左后卫宋博为,还有U18国青队球员陈哲宣、穆斯塔帕·塔西等,这些小将之中的大多数人,也是刚参加完U21联赛不久才得以临时增援。

即使将近一套主力阵容不在队中,泰山队仍在竭尽全力,务求这个夏季准备期更加系统。之前一线队也曾放假数日,但现在已经集结人马,准备迎来一系列的热身赛。据了解,泰山队将在下周奔赴上海,准备在7月3日与上海海港一线队进行过招。但这一次,郝伟势必还要面临多人缺席的尴尬,今年3月底,球队就是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做客上海被对手5比0击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