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U21主帅:西班牙进攻乏力 中场问题酿后防隐患

昆茨06-20 05:33 体坛+原创

德国U21国家队主帅 昆茨

西班牙不会进球了,这是很多人没想到的事情。对瑞典的比赛,他们并没有把握住很好的机会。西班牙队在技术上,在控球上占据优势,但他们需要取得进球,要避免对瑞典比赛中那种只开花不结果的局面。后防线缺少了拉莫斯,西班牙也少了一些稳健,伊萨克的一对三突破暴露出了西班牙后防线的问题。波兰肯定会全力防守,所以西班牙要面对和对瑞典一样的麻烦,更麻烦的是,波兰还有像莱万多夫斯基这样出色的射手。

正如我们所预料的那样,波兰全力投入了防守,这增加了西班牙的进攻难度,在波兰中路密集防守的情况下,西班牙还在从中路寻找机会是非常困难的。莫拉塔的进球,就是莫雷诺从边路创造的杀机,莫拉塔显示出了一名出色中锋的跑位素质,他从贝雷申斯基身后瞬间绕前完成了射门,这是标准的中锋技术。 

西班牙控制了比赛,所以波兰虽然比分落后,但也很难组织进攻。所以对付像西班牙这样的球队,你必须把握住反击和定位球的机会。可惜波兰锋线缺少速度,而西班牙也不会给你更多的前场定位球的机会,因此波兰要想获得机会难度很大。我们看上半场波兰第42分钟那次击中门框的射门,就是前场抢断完成的射门,莱万补射的时候操之过急了。

莱万的进球非常聪明,他先是用身体挡住了对方的后卫然后发力,把握住了波兰来之不易的机会。这个进球之后,莱万应该会更加放松一些。莫德尔的犯规非常不理智,莫雷诺已经将球传出,这次犯规完全没有必要。莫雷诺射门的时候过于追求角度了,整体来看这次欧洲杯的点球命中率相当低,即便是西班牙这样的球队也不能例外。而在莫雷诺罚丢点球之后,波兰的士气同样有所提升,能通过身体对抗获得一些机会。

不过能看出来,即便连莱万多夫斯基的体力都已经几乎耗尽,在反击之后显得非常吃力。毕竟西班牙控制了比赛节奏,对波兰的消耗很大。西班牙掌握了球权,但波兰却赢下了绝大多数的身体对抗。西班牙依然以控球为主,但这支西班牙的传球成功率并不是非常的高,这给他们的防守埋下了隐患。我们看到在欧青赛中的西班牙存在同样的问题,像哈维和伊涅斯塔那样的西班牙是不可复制的。

西班牙两场只拿到2分,这就使得他们与斯洛伐克之间的比赛变得非常困难了。瑞典和波兰的表现,或许给斯洛伐克一个启示,那就是用密集中路的防守加身体对抗来西班牙人的渗透,西班牙基本上放弃了传中,过于依赖边路这种低平球传中将面临很多麻烦,尤其是那种密集防守的球队,会让斗牛士很尴尬。对于波兰,能逼平西班牙可以说是非常关键的一场比赛,他们延续了晋级的希望。这个小组的所有球队都有出线的希望,应该是所有小组中形势最混乱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