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成功举办东京奥运 菅义伟执意解除紧急事态宣言

蜗壳06-18 22: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6月18日,共同社消息,日本菅义伟政府决定解除9个都道府县的新冠疫情紧急事态宣言,其中7个都道府县将过渡为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这传递出东京奥运的筹备工作到达最后阶段,首相菅义伟强烈的举办意向。然而日本的专家认为,通过疫苗接种控制疫情反弹的方案,在东京奥运会举办前难以实现。

XxjpseC007214_20201116_PEPFN0A001.jpg

16日与相关阁僚的会议上,菅义伟也流露出坚决举办奥运的强烈意愿,他称7月以后“若感染者再次增加、再次发布宣言也没有办法”,意思是绝对不考虑取消奥运会。一名出席者认为“即使是发布宣言以空场等形式也要举办奥运”。

不过对菅义伟而言,通过加速疫苗接种避免夏季疫情反弹的局面是最好的。他向周围多次坚决地表示“如果疫苗全面普及,医疗就不会紧张”。各媒体的舆论调查均显示对举办奥运持否定意见的回答居多,但政府高官强调“疫苗普及后舆论会逆转”。

开始有分析显示东京人流持续增加、出现疫情反弹的征兆,质疑是否应该解除宣言。随着宣言期限的临近,专家中担忧的声音高涨。

其背后原因之一是有研究结果显示即使疫苗接种得到推进,奥运期间的7、8月疫情也将再次扩大。

目前菅义伟认为疫苗能彻底解决疫情的态度,很多专家表示怀疑。从以老年人为主的目前接种进展情况来看,有意见认为7、8月“(能实现)群体免疫的想法实在是过早”。

在将成为奥运会主要舞台的东京,都政府方面考虑到当前维持宣言,要求采取强有力的防控措施,担心疫情再次出现反弹。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呼吁:“现在放松东京都的防控的话疫情将会反弹。”但日本政府重视与其他解除地区的统一性,据称没有打算延长东京都新冠事态紧急宣言的打算。

政府考虑到对经济的影响,提出放宽餐饮店提供酒类的限制。东京都方面也在恢复经济与疫情再次蔓延的两难境地中持续摇摆。一名东京都政府官员表示:“最害怕的是奥运开幕前不久疫情再次蔓延。”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